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被刑事拘留 张发旺冀纯堂等被免职/简历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答问) 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60人死亡 存在瞒报 安置和赔偿 死者赔20万 -质检总局:停止食品类生产企业免检 撤销三鹿免检资格和名牌称号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中国正修订乳品相关标准 对添加非食品原料将严打不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徐博)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认监委、标准委及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17日就“国家质检总局就三鹿婴幼儿奶粉安全事故有关情况”接受在线 访谈时表示,国家标准委正在组织有关专家修订乳品相关标准,并将于年内发布,以适应中国乳品加工生产和监督管理的需要。

; “我们的检测技术已十分成熟,能够准确、快速地测出食品中三聚氰胺的含量。”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食品与农业所副研究员许建军博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奶粉有31项标准。现有3项婴幼儿配方奶粉标准。从公安部门通报的情况看,这次婴儿乳粉污染就是在乳液采集环节,采奶站故意添加非食用的化工原料,使原奶污染,而常规检测又不易发现造成的。

当被问及“除了三聚氰胺,还会有其他什么‘四聚、五聚’”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法分子只要敢添加就可能出现“四聚、五聚”,但质检总局发现后一定严打不饶。质检总局今后会及时根据加工生产和质量管理的需要,对检测标准进行修订。

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还介绍,去年,发现中国出口美国宠物食品中违规添加三聚氰胺的问题后,质检总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了有关食品质量的专项抽查,抽查包括奶粉、液态奶、幼儿米粉、香肠、面包、馒头、面条及方便面等12类的800批次食品,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家认监委出台措施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
伊利蒙牛分别就问题奶粉做出道歉及承诺
河南郑州确诊结石患儿261人
广东报告84例肾结石患儿 1例病情严重
质检总局:停止实行食品类生产企业国家免检
国务院会议决定全面检查奶制品 整顿奶制品行业
河北省委决定免去冀纯堂石家庄市委副书记等职(简历)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被刑事拘留(图/简历)
图片新闻: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北京残奥会闭幕 “鸟巢”上空绽放焰火[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