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汇局:将扩大证券机构对外投资试点 五券商逐鹿IPO上市第一单 -中国或商业运营煤层气 民营资本捷足先登 能源供应形势全面偏紧 -每年"喝掉"40多亿吨污水 污染使渤海不堪重负 鄱阳湖水质下降 -中行报告:8月加息可能性不大 未来加息趋向以存款利率上调为主 -成都放宽申购条件 外地人可买成都限价房 房贷首付标准暂不上调 -加工贸易政策调整影响出口总量 每年将调整一次目录 直播实录 -全国薪酬预计上涨近8% 涨幅列全球第一 快速消费品业涨幅最高 -沪深股市总市值首超GDP 逼近22万亿 年内或成全球最大IPO市场 -银监会:农村小额贷款可达30万元 外资行首度获准试水农村金融 -今年以来气候异常 汛情大灾情重
合格投资者要学需要向理财机构会问十大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 者 李霄峰

不论是买基金,还是买保险,投资者面对的都是一些复杂的表格和合同。如何成为一个成熟、合格的个人投资者?近日,外资银行的个人理财师列举了十个投资者需要向理财机构(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基金公司等)提出的问题。如果理财机构不能回答出大部分问题,那么这笔投资就应该仔细掂量一下了。投资者也可以避免被一些地下金融公司欺诈。

一、你们的顾问和理财经理有哪些资质?目前,杭州个人理财师一般拥有注册理财规划师(AFP)和国际注册理财规划师(CFP)的资质。至于每个理财师的服务水平,还应看他的工作经验。

二、你们的服务如何收费?你们从所售产品中提取佣金吗?这些内容一般都会在产品合约中有所说明。投资者应该特别关注人身保险合约中的现金价值等内容,这会给你退保、保障带来很大的影响。

三、你们提供哪些服务?哪些服务是外包的?对于人民币理财计划、外汇理财计划和信托计划,中资银行会选择与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合作。

四、你们提供全权委托投资组合管理还是顾问管理?杭州的个人理财师一般采用顾问管理方式,投资的具体操作由本人完成。

五、可以看看你们以往的投资记录吗?投资者可以查看保险公司、开放式基金、集合信托的年报,这些在公司网站上都免费提供。

六、你们如何监控投资业绩和风险?

七、你们是用内部基金经理还是外部基金经理,或是两者都用?基金公司、保险公司都是用本公司的基金经理。

八、你们公司对我委托资产的投向有限制吗?

九、你们如何保护我的投资不受欺诈或公司破产的威胁?

十、你们多久给我发送一次财务报告?基金公司一般三个月或者半年会邮寄一份账户报告,投资者如果急需知道自己账户的净值,通过网站、股票交易软件都可以查到。

 

来源: 都市快报

相关文章:
市场进入新一轮基金发售期 股票基金哪个更赚钱
老年人的钱应考虑稳健分散投资 不宜全养基
黄金理财渠道进一步被拓宽 投资与收藏两相宜
重疾险新旧交替 投保仍需仔细盘算
用理财机会博利息 加息后需谨慎对待提前还贷
老年人疾病赔付率高 重疾险+万能险搭配更划算
重疾险新定义今起实施 200多款老产品退市
买进卖出差价小 中国黄金投资金条有四大优势
图片新闻:
中央将补助近千万试点中西部贫困县开发 试点县需符合4个条件
外资首获国内煤炭开采许可 开发年产430万吨山西大宁煤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