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股市总市值首超GDP 逼近22万亿 年内或成全球最大IPO市场 -银监会:农村小额贷款可达30万元 外资行首度获准试水农村金融 -今年以来气候异常 汛情大灾情重 -中国已进入工业化中期后半阶段 东部进入工业化后期的前半阶段 -中国药监部门可直接查封问题药厂 全国仅4家网站有权在网上卖药 -中国投入88亿加强食品药品监管 中美食品药品安全合作框架公布 -民政部:城市低保对象月补最低增15元 100多亿补助农村困难居民 -湖南永州遭受严重旱灾 双热带风暴影响福建 安全转移26万多人  -地方炼油厂上调成品油批发价 产能占全国30% 民营加油站断炊  -全国各地银行开始收紧个人房贷 暂停二手房按揭 刺激二手房成交
今年全国薪酬预计上涨近8% 涨幅将位列全球第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南方日报消息“除了工资不涨什么都在涨”,这已经成为时下很多人的口头禅。但全球薪酬调查研究机构mercer统计显示:2006年中国薪酬的涨幅为7.94%%,预测2007年将增长7.70%%;同样资深的HayGroup预测:2007年中国工资上涨幅度将位列全球第一。

国内的薪酬现在究竟处于一个怎样的水平呢?8日,国内人才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根据国内各主要城市19个行业不同性质、不同规模的11700家企业调查得出的薪酬报告显示:国内总体薪酬水平在上半年处于上涨的趋势,个别行业有所下降。

这份薪酬报告称,与2006年下半年数据相比,2007年上半年的薪酬数据呈全线上涨态势,其中,市场中低端水平上涨2.05%%—4.19%%,市场中端水平上涨4.19%%—10.74%%,市场中高端水平上涨5.13%%—7.47%%,平均涨幅达到4.94%%。

虽然总体薪酬全线上涨,但具体到行业时,涨跌情况却各不相同。涨幅较大的行业,如快速消费品行业,总体薪酬上涨了11.83%%,而且上涨区间主要集中在该行业薪酬的中高端水平,也就是说,该行业中高端收入者收入增长较快。

也有一些行业,薪酬变化不明显,只有小幅的上涨或下跌,对行业影响不大。如互联网行业上涨了2.04%%,而医药行业则下降了1.65%%。

但也有下降较为明显的行业,如房地产行业,员工总体薪酬下降了5.72%%,而且是全线下降,即该行业的中低端收入者、中端收入者和中高端收入者薪酬都在下降。报告认为,由高房价导致的销售业绩下降,直接影响了整个行业员工的钱袋子。

而具体到与薪酬相关的学历方面,从绝对值来看,除MBA薪酬略高于博士外,仍然是学历越高,薪酬越高。数据显示,MBA的平均年度总薪酬为165909元,博士164188元、硕士(不含MBA)122552元、本科70964元、大专40102元、大专以下21567元。

来源: 重庆晨报

相关文章:
北京房地产行业薪酬增长 低于社会平均水平
国企内部分配差距扩大 高管薪酬与绩效脱节
亿元报酬企业却亏损 国企高管薪酬管理待规范
"打工女皇"重返TCL 任独董并进薪酬委员会
上市国企高管薪酬首超民企 最高年薪平均34万
国内导游生存调查:缺乏薪酬保障导致欺诈频出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排行发布 牛市中老总身价几何?
应届生多成大公司人才储备 对薪酬无明确要求
06年互联网业薪酬增8.5% 整体水平依然偏低
国资委:央企应严格控制职工薪酬增长幅度
国资委:经济效益下降的央企不得增加职工薪酬
北京拟补偿有功退休国企老总 研究薪酬激励机制
图片新闻:
外资首获国内煤炭开采许可 开发年产430万吨山西大宁煤矿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