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或商业运营煤层气 民营资本捷足先登 能源供应形势全面偏紧 -每年"喝掉"40多亿吨污水 污染使渤海不堪重负 鄱阳湖水质下降 -中行报告:8月加息可能性不大 未来加息趋向以存款利率上调为主 -成都放宽申购条件 外地人可买成都限价房 房贷首付标准暂不上调 -加工贸易政策调整影响出口总量 每年将调整一次目录 直播实录 -全国薪酬预计上涨近8% 涨幅列全球第一 快速消费品业涨幅最高 -沪深股市总市值首超GDP 逼近22万亿 年内或成全球最大IPO市场 -银监会:农村小额贷款可达30万元 外资行首度获准试水农村金融 -今年以来气候异常 汛情大灾情重 -中国已进入工业化中期后半阶段 东部进入工业化后期的前半阶段
外汇局:将扩大证券机构对外投资试点 适度放宽购汇限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9日表示,将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促进跨境资金平稳有序流动。其中包括扩大银行代客境外理财和保险公司对外投资的金融品种,扩大证券金融机构对外投资试点范围,并适度放宽购汇限制。扩大居民个人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以人民币购汇开展对外金融投资的办法。

邓先宏在中国外汇论坛上表示,外汇局将从以下方面加快外汇市场发展:一是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以此完善现有的远期和掉期外汇业务管理,研究适时推出更多外汇衍生工具。更好地满足市场主体的避险需求。二是完善交易方式,放宽外汇市场准入限制,便于外汇产品交易,理顺供求关系。三是完善银行综合头寸管理政策,加强对市场系统性风险的监测和管理。四是根据三性逐步提出汇率形成的市场化程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在促进跨境资金平稳有序流动方面,邓先宏表示,外汇局将健全境外投资资金政策支持和服务体系。坚持市场化原则,注重投资效益,大力支持海外直接投资。并扩大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境外机构的范围和资金使用方向,允许其将募集的人民币资金通过购汇汇出。

外汇局还将改进和加强短期外债管理,完善贸易信贷管理,利用经济手段抵制短期外债增长;鼓励和引导境内机构使用国内资金,加强监管协调,建立跨境资金流动统计、监测和分析机制,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对违法违规资金流入和结汇的查处力度。

来源: 上海总能券报

相关文章:
近期不会出现第二家外投公司 企业购汇暂不放开
财政部:特别国债购汇不会增加中国的财政赤字
财政部:实施特别国债购汇不会冲击金融市场
财政部可能发行特别国债 购汇后给外汇投资公司
外汇投资公司发债购汇方案初定 规模2000亿美元
境外代客理财购汇额度去年共批准134亿美元
个人外汇管理办法细则发布 年度购汇额升至5万美元
个人年购汇额增至5万美元 一批法规今日起施行
首批三家银行获48亿美元购汇额度
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境外投资购汇额度限制
图片新闻:
中央将补助近千万试点中西部贫困县开发 试点县需符合4个条件
外资首获国内煤炭开采许可 开发年产430万吨山西大宁煤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