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迟福林:十二五期间中国应"让农民工成为历史" 陈淮详解"拆房说" -我国首个水下城市有望10月开建 铁道部年内有望建成官方订票网 -中国东北再遭新一轮强降雨猛烈袭击 汛情严峻 吉林发蓝色预警 -招行马蔚华:银行不能"乱收费" 建行陈佐夫:银行业不存在垄断现象 -女婴疑食用奶粉性早熟 多地现同类病例 厂家称:未添加任何激素 -海南免税政策"万事俱备" 细则已送报待批 主题公园建设初见苗头 -六城市居民投资意愿调查:四成多居民愿买房 空置房持有者何心态 -最高检:诽谤案批捕前报上级检察院审批 对干部批评不能视为诽谤 -中国个人网店达1200万家 上半年电子商务突飞猛进 2010十大趋势 -甘肃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 温家宝赴灾区
首页>>经济发展>>股市
股市反弹之后迎来休整期 预计将逐渐回归平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9 日 
关键词: 上证综指 央行 二线蓝筹股 大盘出现 夏立军 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半年报 大盘走势 沪深股市 回归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上周沪深股市一波三折,呈现冲高、回落、再冲高的走势,上证综指在2700点关前出现较大分歧。上证综指全周累计上涨0.79%,深成指周涨幅1.46%。专家预计,随着本周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和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集中发布,本周初大盘仍有冲高惯性,但短线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上周A股的走势很不平常,除周一外的四个交易日不是尾盘突然跳水,就是午后绝地大反攻。成交量大、波动大、多空双方分歧大。是上周大盘三个显著的特点。和讯网信息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夏立军

夏立军:由于周出市场传闻,有关央行将会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导致周二大盘出现了跌幅达到1.67%的下跌的态势。但是央行后期没有明确表示将要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股指便出现了小幅的反弹。尽管周末银监会和央行再度强调,对于一线城市三套房贷的调控政策并不会放松。从盘面上看,并没有对市场整个的信心形成很严重的打击。

下周国家统计局将公布7月份的宏观经济统计数据,而各家上市公司也将在8月中下旬发布半年报。一些市场人士认为,随着股市的各项利好消息逐渐出尽,大盘走势可能在近期逐渐回归平稳。

牛波:大家在后期操作的时候,尽量要采取对于前期掌握比较大的个股,进行逢高获利了结,大家还是要注意一些二线蓝筹股,尤其是掌握比较大一些的蓝筹类个股的短期回仓压力,尤其是地产类个股。近期在对房产的政策没有放松的前提之下,地产类个股在下半年持续走强的可能性比较小,而且从前期低点反弹以来也是达到了30%左右,个股也存在一定的下调压力。 (记者 梁盛) 

来源: 中广网

相关文章:
创业板新股市场化定价走向成熟(图)
欧洲银行巨头交“完美答卷” 环球股市涨声相迎
2010中国经济5大"雷人"观点:股市进入长期大熊市?
七月A股市值环比增三万亿 每天诞生3个亿万富豪
国外理财经:拆穿股市投资八大谎言
全球股市7月“红似火” 本周非农数据最为关键
中国成海外投资"第六大户" FDI世界第二 国际资金转战中印股市
全球经济前景不明 国际资金转战中印股市
图片新闻:
财政部专家:环境税十二五期间出台可能性较大
中国近4成国土面临水土流失 东北局部黑土层消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