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国证实将派航母参加韩国西部海域军演 -中国2050基本实现现代化 2100或进前世界20 不以破坏文物为代价 -第8期中国现代化论坛举行 勾勒现代化路径图 首个现代化科普展 -南方高温将缓解 东北强降水将进入缓冲期 吉林市欲贷款助灾民 -巴菲特称将与盖茨见中国富人谈慈善 中国慈善制度供应显著滞后 -中国最牛智库称应避免工资上涨过急过高 各地频繁调整行政区划 -"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上报国务院 国资委勾勒央企整合路线图 -北京住宅地楼面价降至万元下 可能暂停发布二手房价格统计数据 -中国最小A级通缉犯落网 涉6案9命(图) 长沙税局爆炸嫌犯仍在逃 -国美起诉黄光裕索赔 双方公开“撕破脸” 黄手中仍有两张王牌
首页>>工程项目
我国首个水下城市有望10月开建 冬暖夏凉可通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8 日 
关键词: 城市 西湖公园 通车 多细胞 一环 潜伏 水下城市 景观 营盘路 湘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地铁西湖公园站和营盘路湘江隧道对接西湖公园“水下城市”,湖底10万平方米空间冬暖夏凉

地铁2号线西湖公园站、营盘路湘江隧道与未来长沙首个水下城市直接相连。长沙市城建投相关负责人透露,规划中的西湖公园以及长沙首个水下城市,拟今年10月前后正式开建。大约在4-5年后,我国首个水下城市将“潜伏”在西湖公园内。

4-5年后市民可开车去“水下城市”

咸嘉湖宽达2000余亩,从金星大道旁的龙王港一直拉到潇湘大道旁的望月湖,南边与枫林路相伴。地铁2号线西湖公园站规划在枫林路与白云路交叉口西北侧的西湖渔场内,呈东西走向。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西湖公园站设计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车站总长为199米,共设置4个出入口通道。2号出入口设置在车站南侧枫林路以北。4号出入口与消防出入口在车站北面。1号和3号出入口为预留出入口。3号出入口对接未来西湖公园下的水下城市。

正在修建的营盘路湘江隧道两个主出入口,正好设在王陵公园前面的西湖公园旁,与未来水下城市零距离对接。长沙市城建投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来从湘江东岸主城区方向到西湖公园游玩的市民,可直接将车开进水下城市。长沙河西城投加紧了西湖公园正式开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预计今年10月前后予以实施。大约在4-5年后,我国首个水下城市将“潜伏”在西湖公园内。

湖底10万平方米空间将冬暖夏凉

“水下城市内设水下商场、水下游乐场所、水下酒店和其它公益设施。”长沙市城建投相关专家透露,水下城市即在保持规划中的西湖文化园总体风貌不改变的前提下,在湖底下打造一个面积为10万平方米左右的“城市”。

相关专家分析,未来的城市将向海洋、向天空、向地下发展,水下城市符合未来城市发展的趋势。水下城市建设,将对长沙城市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水下城市受外界温度影响较小,水下建筑可做到冬暖夏凉,可为被称为“四大火炉”之一的长沙城,提供一处难得的避暑场所。

水下布局包括“一心”“一环”“多细胞”。位于湖面水底中央的景观核心——水下公园,利用水下植物、动物、地形、人工景观等元素打造水底景观,成为立体游览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环”指环绕水下活动外围的机动车交通环道。“多细胞”是指一系列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水下建筑细胞单元,细胞单元围绕水下公园这一景观核心沿湖岸周边布置。

来源: 红网

相关文章:
1000米水下的生物 海底总动员(组图)
南澳Ⅰ号出水整件文物8000多件 水下考古延至20日
“水下机器人”再赴北极科考 开展冰下过程观测
河北"水下长城"沉浮记 华北降雨量晴雨表
“南海一号”发掘:中国水下考古事业的里程碑
瑞典科学家研制出"水下风筝" 可以用来发电
图片新闻:
中国近4成国土面临水土流失 东北局部黑土层消失
大学生最佳雇主榜揭晓:国企超6成 外企跌出前三(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