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条例征意见 六种费用不得计入定价成本 -中国债权国地位被夸大 中国经济面临"次萧条"之忧 沪率先回落 -京津冀高端人才可自由落户 京人大建议缩减低端劳动力 纲要全文 -中国上半年IPO融资额世界第一 四大行7月新增贷款2430亿元 -太阳风暴即将来临 2013年大爆发 中国首个机器人医生面世 -中国反腐进深水区 剑指隐性腐败 41位党政高官回复网友留言 -国家形象宣传片全球播放 50名人参演 文物局长:反对旧城改造 -各地高温至少40人中暑身亡 武汉被从四大火炉除名 福州最热 -吉利全面管理沃尔沃 紫金矿业污染泄漏30天未提赔偿 股价反涨 -国土部回应住房用地供应量数据质疑 1457宗闲置土地黑名单
首页>>国际经济
欧洲银行巨头交“完美答卷” 环球股市涨声相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3 日 
关键词: 欧洲股市 银行类 涨幅 股指期货 贷款损失 巨头 法国巴黎银行 汇丰控股 法国兴业银行 再融资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成也银行,败也银行。市场总是对银行业的风吹草动颇为敏感,近期一系列银行利好消息,令环球市场雀跃。继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好于预期、巴塞尔银行业监管委员会表示将“松绑”资本规定等利好后,2日欧洲两大金融巨头公布的亮眼业绩再为市场注入兴奋剂。

法国巴黎银行2日公布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该行净利较上年同期增加31%至21亿欧元,好于预估的17亿欧元。该行表示,获利原因为贷款损失拨备较少,且零售银行业务强劲。该行二季度贷款损失拨备减少一半至11亿欧元,为两年来最低。

此外,汇丰控股当日亦交出完美答卷。该集团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逾一倍至111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50亿美元。此外,该集团贷款损失支出和其他信贷风险拨备降至7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4亿美元。

受到上述两家金融巨头良好财报提振,欧洲股市2日开盘全线大涨,主要股指涨幅均逾1%。截至北京时间2日20时40分,英德法三大股指涨幅在1.76%至2.16%间不等。其中,法国巴黎银行盘初上涨3.9%,汇丰控股亦大涨约3.6%。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莱斯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涨幅亦在于1.9%至3.5%间不等。

此外,美股盘前的三大股指期货亦出现上扬。截至北京时间2日20时40分,三大股指期货涨幅在0.16%至1.19%间不等。

本周,多家欧洲银行将公布财报。其中包括渣打集团、巴克莱集团、法国兴业银行及苏格兰皇家银行。由于此前公布的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大大优于预期,欧洲银行类股指数自结果公布后已上扬约5%,该类股票在6月8日触及年内低点后已回升约22%。

大洋彼岸的美国金融业亦表现良好,据数据显示,美国金融业二季度获利整体上扬约35.9%,且有约71%的企业财报都将优于预期,获利预估高于7月初时的上扬21%。

不过,也有海外媒体2日报道称,欧洲高负债国的银行今年必须再融资1220亿美元债券,因为他们仍有巨额债务在身,可能得支付高额利息。此外,报道还称,欧洲股市斯托克600银行指数中24家葡萄牙、意大利、爱尔兰、希腊及西班牙的银行明年要再融资2710亿美元,2012年则需要融资2300亿美元。  ⊙记者 王宙洁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答卷光鲜 或为塑团结信心
欧洲银行压力体检隐藏了重大风险
欧洲银行压力测试 22大银行亏损近4000亿欧元
欧洲银行今公布压力测试结果 料将全数过关
受累希腊债务危机 欧洲银行投资放缓收入大降
图片新闻:
中国已有两百多架私人飞机 三年内或开放低空(图)
科学家再度警告:太阳风暴即将来临 2013大爆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