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特大泥石流冲入甘南舟曲县城 65人已遇难 -美国证实将派航母参加韩国西部海域军演 -中国2050基本实现现代化 2100或进前世界20 不以破坏文物为代价 -第8期中国现代化论坛举行 勾勒现代化路径图 首个现代化科普展 -南方高温将缓解 东北强降水将进入缓冲期 吉林市欲贷款助灾民 -巴菲特称将与盖茨见中国富人谈慈善 中国慈善制度供应显著滞后 -中国最牛智库称应避免工资上涨过急过高 各地频繁调整行政区划 -"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上报国务院 国资委勾勒央企整合路线图 -北京住宅地楼面价降至万元下 可能暂停发布二手房价格统计数据 -中国最小A级通缉犯落网 涉6案9命(图) 长沙税局爆炸嫌犯仍在逃
首页>>经济发展>>房地产
六大城市居民投资意愿调查:四成多居民愿买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8 日 
关键词: 投资渠道 居民 投资黄金 买房 房产 房价涨幅 股票基金 投资市场 商业保险 购买基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楼市、股市低迷等影响居民投资有转变趋势买黄金、商业保险的居民增幅最大

7日上午,本报与全球著名市场研究机构益普索(Ipsos)联合发布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沈阳六大城市居民近期投资意愿调研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在目前楼市、股市低迷下,40%的居民投资渠道仍选择购买房产。但是也有部分胆小的居民已将房地产投资转向其他金融产品的投资,例如黄金。尤其是一线城市,投资渠道由房产转为黄金投资的比例较大。

对于目前投资市场的现状,居民是如何看待的,他们的投资渠道是否发生了变化,带着这一系列的问题,本报与益普索(Ip-sos)展开联合调查。

调研结果

四成多居民愿意投资房地产

本次共对6大城市的1074人进行了调查,他们对“假设您目前手中有一笔闲置资金(比如100万元或以上),您会首选如何支配这笔资金?”这一问题进行了回答。

从6城市居民的回答来看,选择购买房产的比例达到42%,选择储蓄、基金、黄金纸黄金、股票、商业保险的比例均没有超过20%。

从调查结果来看,选择购买房产作为投资渠道仍是现阶段的主流。

当前居民首选投资渠道

购买房产 42%储蓄(不投资)15%购买股票 14%购买黄金等贵金属 13%购买基金 10%购买商业保险 6%

解析1

房价看涨投资者没选错

周清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的走势从中长期看,房地产价格应是上涨的过程,因为房地产不同于金融投资品,它有一定的刚性需求。

周清杰认为,在我国,房地产始终是必需品,而且,我国逐渐城市化建设,城镇还将会有新增加的人口,必将也会带动房地产市场。

对于也有居民将投资转为了黄金等其他投资方式,尤其是一线城市居民,周清杰表示,短期的影响不可避免,尤其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存在着泡沫严重等问题,中央出台政策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这必然会影响房地产市场,短期内出现下降或者不涨,所以,一些居民还是担心房价下跌这一问题。

但是,在周清杰看来,政府出台政策遏制房价涨幅过快,不过未来的房价还将继续上涨。

来源: 法制晚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买房 不如移民? 中国成最大移民输出国
买房还是租房:一个简单的判断方法
国土部:房屋拆迁按建筑重置成本补 拆迁补偿要够买房
买房不如移民? 中国中产阶级成海外移民大军主力
住建部调研称房租涨幅不大 中介炒作推高是主因 租房70年抵买房
中国最适合买房养老的10大城市(组图)
北京98.1%居民认定房价高 超半数家庭不想买房
图片新闻:
中国近4成国土面临水土流失 东北局部黑土层消失
大学生最佳雇主榜揭晓:国企超6成 外企跌出前三(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