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首个水下城市有望10月开建 铁道部年内有望建成官方订票网 -中国东北再遭新一轮强降雨猛烈袭击 汛情严峻 防汛形势仍然严峻 -招行马蔚华:银行不能"乱收费" 建行陈佐夫:银行业不存在垄断现象 -女婴疑食用奶粉性早熟 多地现同类病例 厂家称:未添加任何激素 -海南免税政策"万事俱备" 细则已送报待批 主题公园建设初见苗头 -六城市居民投资意愿调查:四成多居民愿买房 空置房持有者何心态 -最高检:诽谤案批捕前报上级检察院审批 对干部批评不能视为诽谤 -中国个人网店达1200万家 上半年电子商务突飞猛进 2010十大趋势 -甘肃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 温家宝赴灾区 -美国证实将派航母参加韩国西部海域军演
首页>>减灾救灾
吉林发暴雨蓝色预警 9座大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8 日 
关键词: 汛限水位 大型水库 气象台 中型水库 吉林 开学 大暴雨 第二松花江 洪峰 通化地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长春8月8日电 (记者刘毅非)吉林气象台于8日3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记者从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据当日8时水库实时水情监测,该省有9座大型水库、35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其中超汛中型水库较前日增加5个。

吉林气象台预计,8日中午前后到9日白天,四平、长春地区南部、辽源、吉林、通化地区将相继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发生洪涝灾害和地址灾害的可能性增大。

截至8日8时,第二松花江吉林站水位回落,已不超警戒水位。受上游洪水汇流影响,辉发河五道沟水文站于7日22时出现洪峰。

此外,丰满水库继续减少出库流量,已由前日的3000立方米每秒减至2500立方米每秒,目前其库内水位超汛限水位4.52米。

吉林省受灾较重的白山市召开全市抗灾重建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迅速动员,把防汛工作的重点由抗洪抢险转移到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阶段,在灾后民生保障中积极做到“五确保”:确保灾区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所、有医疗、灾区学校按时开学。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东北强降水将进入“缓冲期” 降至暴雨蓝色预警
中国气象局启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全国1/3省份大到暴雨 南方依旧大面积高温
暴雨山洪与三峡工程无关 吉林通化停水 第二松花江超警戒水位
建国修建8万余水库老化 强暴雨致百余城内涝 辽宁遭最强降雨
南方暴雨还未平息 东北又遭遇特大暴雨袭击
图片新闻:
财政部专家:环境税十二五期间出台可能性较大
中国近4成国土面临水土流失 东北局部黑土层消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