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暴雨肆虐南方七省区 暴雨橙色预警首发布 -国土部用卫星遥感图片查违法用地 土地数据打假 违规超15%问责 -全国80多条河水位超警 13民工被冲走 水库无人值守官员被问责 -30亿游资进缅甸爆炒翡翠 花亿元买原石 农产品炒作现"金融手法" -六部委部署保障房规划 解决低收入者住房难/全文 房产税开征难 -吉尔吉斯骚乱40万难民逃离 中国完成40年来最大规模撤侨 -中国严查新进医保目录药品突击涨价 业内:费用耗在公关医生上 -中国房市热度全球最高 1季度涨68% 72.5%居民难以接受房价 -恐怖袭击列入北京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公安部长嘉奖重庆打黑除恶 -北京常住人口2020年达2100万 广州人口超1400万 迫近临界点
首页>>股市
农行定价到底几何成目前股市最大悬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9 日 
关键词: 农行 股市 最大 破发 发行价 中信证券 兄弟 悬念 股价 垃圾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下股市,高悬着达摩克利斯之剑,那就是农行上市。农行发行定价到底几何,则是农行的悬念,也成为股市最大的悬念。关于农行发行价,至少有三个大版本。

第一个版本出现在本月初,分析人士认为,农行发行价或在2.5元左右。而且有媒体报道,这个价格“似乎已经成为共识”。

6月9日农行拿到A股IPO批文,第二个版本出现,有媒体报道发行价为1.905元,不过农行斥之为“纯属胡说!”似乎出离愤怒。

昨天出现第三个版本。有媒体报道,承销商中信证券、中金、银河证券和国泰君安评估,均认为农行A股股价超过3元,远高于市场预期,中信证券给出的上限高达4.07元。

农行发行价到底应该是多少?最终结果不是哪个人说了算,而由农行与配售方再三磋商而定。不过,分析人士的意见,能帮助我们加深理解。

“农行IPO定价不低于3元”,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昨日表示,就连净资产为负数的超级垃圾股都不肯低于3元,甚至在5元或10元之上,那么,拥有庞大净资产、并具有“准”国家信用的农行,其发行价怎能低于那些一文不值的超级垃圾股呢?“否则,天理何在?天理难容!”

除了质问,这位教授还给出了理性分析:农行与其他三位“兄弟”有比价关系。目前,建行、工行、中行,股价依次大约递减0.5元,可见中行比农行充其量也只能高0.5元,所以,农行定价大体可维持在3元之上。

在董登新眼里,农行IPO定价的高低,将直接决定着建行、工行和中行的基本走势。如果农行定价过低,则必然拉低三大行的股价;如果农行定价过高,则又存在上市首日破发的风险。(毕竟)

来源: 武汉晚报

相关文章:
农行估价3.02—4.07元 业内称“价格基本可接受”
农行A股今起招股 三地询价 预计7月15日上市 A股入"折价时代"
农行A股今起招股 预计7月15日上市
农行上市今将公布招股意向书 展开全国路演询价
农行A股今起三地询价 上市进程倒计时开始
农行将于17日公布招股意向书 25日确定价格区间
农行IPO仅是短效“催化剂”银行股短期有望趋稳
农行A+H股上市将展开 淡马锡等成为基础投资者
农行泊岸 大盘金融股拔地而起 激活股市
图片新闻:
发改委将大刀砍药价 基本药物价格或降三到四成
世界杯激情疯狂的各国美女球迷[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