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力争3年完成玉树灾区重建主要任务 年有效施工期仅5个月 全文 -09年中国百万美元富豪增速全球第四 经济向好 不存在二次探底 -北京公布2010-2011年医改方案 试点50种病预付费 无假日门诊 -曹操墓曾遭人为破坏 尸体曾被拖行 脸部被砍 疑系仇家报复 -中国拟开发西伯利亚铁矿 三大钢企大幅降价 未来或迎来亏损期 -主体功能区规划 取消和下放184项行政审批项目 国土空间分4类 -胡锦涛结束中亚两国之行回国 高效 务实 富有成果 中哈联合公报 -"十二五"城镇就业缺口每年1300万 10省市流动人口可互办准生证 -投资客逃离二手楼市 房价拐点出现有三信号 开发商护盘行为松动 -山西一矿难瞒报5年 拒绝家属看遗体 机场系列腐败案互有牵连
首页>>股市
农行泊岸 大盘金融股拔地而起 激活股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3 日 
关键词: 金融股板块 农行 破发 股市 权重股 银行股 新股发行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三股指在探底至2501点后引发一波强劲的反弹行情,大盘金融股拔地而起,带动大盘底部抬高。2481点这个今年的最低点未破使市场出现了战略性建仓行为,股市交易性机会大大增加了。

当下市场最大的题材莫过于迎候农业银行的登台亮相。农行上市,这个原本属于扩容的一大利空如今反而成了市场做多的一个契机。有道是“利空出尽是利多”,大家期待的一个靴子终于落地了,市场心态反而踏实了,这是近期市场走势趋于活跃的首要原因。

其次,农行上市给一级市场带来了活力。最近几次的新股上市已经告别了破发的尴尬局面,这既有这些股票发行价有所下降的原因,更有市场主力在新股炒作中再度崛起的原因。新股上市后走势活跃给农行上市做了很好的铺垫,农行股票不用担心发不出去,关键是以什么价格发行,所定的发行价要给那些新股申购者有一定的获利空间,那才是最关键的。如果农行发行价定得太高,上市即破发,那就十分难看了。尽管破发的大企业股票比比皆是,那个著名的中国石油上市近三年了,现在还在发行价下趴着,但中国石油毕竟上市之初还是给申购者带来了巨大收益,所以农行发行还得看价格才能决定申购与否。基于IPO市场上目前新股发行价不断趋于理性,关注农行的发行价是判断市场走向的一个重要因素。

再次,大盘走向还是取决于金融股板块的走向。现行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走势与上证指数没有相关性,而上证指数能否守住2481点这个今年的最低点则取决于工、中、建三大银行股走势,而接下来权重股中又加上了农行这个砝码。若这四大银行股走势固若金汤,今年下影线的最低点就可能是2481点了,以此为起跳点下半年行情可期;而如果农行上市后这四大银行股股价趴下了,那行情就不容乐观了。就目前走势来看,农行发行和上市前有人开始拨动银行股,激活了市场,但这究竟是权宜之举还是长期计议,这要到农行上市后才能定夺。

现在上证指数的均线系统已经形成了空头排列,所有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都开始下行。在这样的技术面下市场只能消化浮动筹码,以时间换取空间。在2481点至2686点这将近200点的区间内大盘已经横盘了近1个月,上冲下突都没有超出这个区间,在农行上市前恐怕也难以突破这个区间。

所以在目前市场已经被不断激活的背景中,交易性机会已经大大增加了。在操作上可注意:第一,及时补仓,选择的品种还是以手中已有筹码为主;第二,新股申购依然可以积极参与,新股的年化收益率依然可观;第三,跌进发行价的新股机会较大,长投短炒都有机会。(应健中)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三大视角解读农行上市 县域优势是最大“卖点”
农行上市申请今审核 或无缘"史上最大IPO" 利好还是利空?
农行今日上会 或无缘"史上最大IPO"桂冠
农行上市申请今日审核 四大国有银行收官之作
农行IPO仅是短效“催化剂”银行股短期有望趋稳
农行将于17日公布招股意向书 25日确定价格区间
图片新闻:
胡润版中国新贵起价1.1亿 高端房价推高"富豪CPI"
杰拉德闪电进球门将格林失误送礼 英格兰1-1美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