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80多条河流水位超警 南方普降暴雨 两原因致持续强降雨 -中国第3个副省级新区挂牌 政策较浦东更优 -农行A股今起招股 三地询价 预计7月15日上市 A股入"折价时代" -万钢:"人造太阳"计划或20年后见成效 科学家:暗物质或不存在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死伤逾两千 我国已从骚乱地区撤离1300名公民 -国土新规禁开发4类区域 淡化GDP政绩考核 清理地方融资平台 -考古队回应各方质疑 否认曹操头骨被劈两半 秦始皇陵确存北门 -全国摸底 保障房启动"十二五"规划 北京6月11个新盘零成交 -多种药品在医保目录公布前涨价 国内成品油价下月初望再次下调 -人民币汇率不存在"严重低估" 有效汇率5月环比升3.37% 连升3月
首页>>房地产
央行调查显示:72.5%居民认为房价难以接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8 日 
关键词: 房价水平 认为房价 房价上涨 央行 指数 城镇居民 购房 2009年 2010年 高位置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调查称,72.5%的居民认为当前房价“过高,难以接受”,该比例自2009年第2季度以来逐季攀升,至本季再创新高。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王宇、姚均芳)中国人民银行此间发布的《2010年第2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综述》称,居民对未来收入与就业预期谨慎,不确定性感受增强。

2010年5月中下旬,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了城镇储户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季度城镇居民当期收入感受指数为49.5%,与上季度相比略降1.1个百分点,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季度的上升势头。同时,居民对未来收入预期指数与就业预期指数同时下降,与上季相比,降幅分别为2.6和3.3个百分点,居民对未来收入与就业形势不确定性的感受增强。

调查显示,居民对二季度物价满意指数降至21.7%,比上季下降4.2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低。其中58.9%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是10年以来该调查的最高值。同时,预测下季物价上涨的居民比例较1季度上升,未来物价预期指数升至70.3%,处于历年同期中的较高位置。

此外,居民对房价上涨预期弱化,观望情绪导致购房意愿下降。调查称,72.5%的居民认为当前房价“过高,难以接受”,该比例自2009年第2季度以来逐季攀升,至本季再创新高。对未来房价,近三成居民持上涨预期,比1季度低10个百分点,房价上涨预期有所弱化。在此预期下,城镇居民观望情绪浓厚而购房意愿下降——未来3个月意欲购房的居民占比降至15.5%,连续2个季度回落,累计降幅近3个百分点,结束了2009年以来持续上升的势头。

根据调查,与上季相比城镇居民投资意愿回落,消费意愿平稳,储蓄意愿维持高位。

2010年第2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综述

2010年5月中下旬,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了城镇储户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

一、城镇居民对当期收入指数略降,对未来收入与就业预期谨慎

调查显示,2季度城镇居民当期收入感受指数为49.5%;剔除季节因素后为51%,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季度的上升势头,与上季度相比略降1.1个百分点。

未来收入预期指数与就业预期指数同时下降,与上季相比,降幅分别为2.6和3.3个百分点,居民对未来收入与就业形势不确定性的感受增强。

二、城镇居民对2季度物价满意程度低,消除季节因素后物价预期指数上升幅度趋缓

调查显示,居民当期物价满意指数降至21.7%,比上季下降4.2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低。其中58.9%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是10年以来该调查的最高值。

预测下季物价上涨的居民比例较1季度上升,未来物价预期指数升至70.3%,处于历年同期中的较高位置,消除季节因素后,物价预期指数与上季基本持平,涨幅减弱。

三、居民对房价上涨预期弱化,观望情绪导致购房意愿下降

对当前房价水平,72.5%的居民认为“过高,难以接受”,该比例自2009年第2季度以来逐季攀升,至本季再创新高。

对未来房价,29.3%的居民持上涨预期,比1季度低10个百分点,房价上涨预期有所弱化。在此预期下,城镇居民观望情绪浓厚购房意愿下降——未来3个月意欲购房的居民占比降至15.5%,连续2个季度回落,累计降幅近3个百分点,结束了2009年以来持续上升的势头。

四、投资意愿下降,消费意愿平稳,储蓄意愿持续增长

与上季相比,城镇居民投资意愿回落,消费意愿平稳,储蓄意愿维持高位。调查中,45.7%的城镇居民倾向于选择“更多储蓄”,36.4%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包括购买债券、基金、股票等)”,18%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消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央行:居民对物价满意度低 对房价上涨预期弱化
高房价催生“蜗婚族” 专家称不违法但违德
楼市交易反弹 房价拐点或在四季度出现 北京5月新增房贷降46%
投资客逃离二手楼市 房价拐点出现有三信号 开发商护盘行为松动
经济学家:年内加息几率不大 房价下跌或超一成
5月楼市交易量反弹 房价拐点可望在四季度出现
调查:高端房价1年间涨45% 推高"富豪CPI"
图片新闻:
我国出资10亿欧元参与人造太阳 20年后初见成效(图)
阿根廷4:1大胜韩国队 率先小组出线[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