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吉尔吉斯骚乱40万难民逃离 中国完成40年来最大规模撤侨 -中国严查新进医保目录药品突击涨价 业内:费用耗在公关医生上 -国土部用卫星遥感图片查违法用地 土地数据打假 违规超15%问责 -中国房市热度全球最高 1季度涨68% 72.5%居民难以接受房价 -全国80多条河流水位超警 南方普降暴雨 两原因致持续强降雨 -恐怖袭击列入北京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公安部长嘉奖重庆打黑除恶 -北京常住人口2020年达2100万 广州人口超1400万 迫近临界点 -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台军售 回应中方帮助巴基斯坦建核电站问题 -中国第3个副省级新区挂牌 政策较浦东更优 -农行A股今起招股 三地询价 预计7月15日上市 A股入"折价时代"
首页>>房地产
六部委部署保障房规划 解决低收入者住房难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8 日 
关键词: 住房保障政策 规划编制 住房建筑面积 住房问题 住房建设 棚户区改造 通知 低收入者 十二五 收入家庭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建部、国土部、发改委等6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住房保障规划编制的通知》,要求各地做好2010-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和“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编制工作。力争到“十二五”期末,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3平方米以下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得到保障。

《通知》明确了规划编制的重点。一是着力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力争到2012年末,基本解决1540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力争到“十二五”期末,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3平方米以下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得到保障。

二是努力解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要加快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着力解决新就业职工、进城务工人员等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三是积极推进各类棚户区改造和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全面启动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继续推进中央下放地方煤矿棚户区改造、国有林区棚户区和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国有垦区危房改造。到2013年末,基本完成集中成片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四是建立和完善住房保障政策、技术支撑体系。加快住房保障立法,依法强化各级政府的住房保障责任,健全组织机构、政策、技术支撑体系,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全国摸底 保障房启动“十二五”规划
北京“十二五”发展规划:保障房应禁止上市交易
北京1371户家庭骗购保障房被取消资格 新政后异地购房人锐减
北京全面核查保障房家庭资格 发现骗购将收回
三套房拟征房产税 空置房税高出租房3倍 京保障房不拒绝有车族
北京公积金余额超千亿 贷款200亿用于保障房建设
图片新闻:
我国出资10亿欧元参与人造太阳 20年后初见成效(图)
阿根廷4:1大胜韩国队 率先小组出线[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