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认珠峰高度由印测出不符历史 外交部就"金正日在京访问"答问 -京房贷拒签增十几倍 沪二手房零成交 深圳房产调控细则(全文) -回良玉:力争三年内完成玉树重建 接收捐赠款物49.85亿元 -教改规划纲要通过 2012教育支出占GDP4% -去年文化产业战略转型 市场规模8000亿 文化消费占GDP的40% -中国航天育种技术领先 增产粮食13亿公斤 粮价年涨幅或超10% -住建部等拟监控预售款 京九折促销 大房企降价 各地新政一览 -领导未完成减排任务将被问责 各地可大幅提高差别电价加价标准 -京公安局谈劫持女童案处置始末 揭秘狙击手 接令到开枪不超5秒 -世博园客流创新低 世博局否认保留最美五馆 门票销售逾3300万
首页>>银行
华夏银行定向增发补血208亿元 开盘即封跌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7 日 
关键词: 华夏银行 跌停 定向增发 开盘 增发价格 第一大股东 补跌 首钢总公司 补血 德意志银行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华夏银行昨天公布其再融资方案,该行拟向前三大股东定向增发18.59亿股,融资总额不超过208亿元,此次定向增发后,首钢总公司重新夺回第一大股东的位置。停牌20多天的华夏银行昨天一开盘即封跌停,直至收盘。

资本充足率将提升至10.5%

华夏银行公告称,拟向首钢总公司、国网资产管理公司、德意志银行卢森堡股份有限公司(德意志银行之子公司)定向增发18.59亿股,融资总额不超过208亿元,发行价格11.17元。本次华夏银行增发,主要股东承诺36个月内不予转让所认股份。

国信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邱志承测算,此次融资完成后,预计华夏银行2010年末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将从不足7%上升到10.5%,到2012年末核心资本充足率仍能维持在9.2%,可满足当前监管要求,在监管机构不再次提高资本充足率要求的前提假设下,预计公司未来两年内再度大幅融资的可能性很小。

昨天华夏银行开盘即跌停并持续到收盘,最终报11.45元,距离其11.17元的增发价格仅一步之遥。邱志承表示,除去再融资的因素,华夏银行的跌停主要是补跌,在其停牌期间A股银行指数下跌约9%。

首钢重夺第一大股东位置

增发完成后,首钢总公司重归第一大股东地位,首钢和德意志银行之间的第一大股东争夺战也落下帷幕。

2009年11月,德意志银行因受让其他股东所持华夏银行股份,使其持股比例增至17.12%,超越首钢成为华夏银行第一大股东。随后,首钢公开发表声明表示,将以法律、法规规定的形式和程序保持首钢总公司在华夏银行第一大股东的地位。

此次定向增发后,首钢总公司、国网资产、德意志银行(合计)的持股分别为20.28%、18.24%、19.99%,首钢如愿重新成为第一大股东,而德意志银行的持股比例也达到监管上限。

海通证券昨天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未来华夏银行有望形成三大股东共治的局面。首钢巩固第一大股东的地位后,对于参与华夏银行经营管理的热情将增强。从外部观察,德银对于华夏银行经营管理的参与程度有限,未来双方的合作可能会更深入。国网公司的股权已经划转至其资产管理公司,可能会较之前发挥更大作用,而并非仅仅是一种财务投资者的角色。(记者苏曼丽)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德银"潜伏"华夏银行能否复制"新桥神话"
华夏银行成6月“解禁王” 15.83亿限售股今解禁
华夏银行澄清行长薪酬飙涨报道 与事实不符
北京银行 华夏银行一季度预增
华夏银行加强奥运赛区自助服务
华夏银行:“两税合一”将缓解高税负
华夏银行115亿定向增发落定
图片新闻:
暴风雨突袭南方多省 至少40人遇难12人失踪(图)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