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航天育种技术领先 增产粮食13亿公斤 粮价年涨幅或超10% -住建部等拟监控预售款 京楼盘九折促销 大房企首擎降价大旗 -领导未完成减排任务将被问责 各地可大幅提高差别电价加价标准 -京公安局谈劫持女童案处置始末 揭秘狙击手 接令到开枪不超5秒 -世博园客流创新低 世博局否认保留最美五馆 门票销售逾3300万 -重庆风雹暴雨致26人死亡 汶川地震灾区民众心理重建需10年 -海普瑞成A股第一高价股 李锂夫妇478亿成新首富 风险提示 -中方对"两拓"合并反垄断调查 宝钢:铁矿石定价机制变化大势所趋 -希腊举行全国大罢工 万人上街示威游行 火烧银行致8人死伤 -企事业单位双轨用工 编制内外待遇不同 人体器官交易黑市猖獗
首页>>房地产
地方出台楼市调控细则一览:将调控进行到底[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6 日 
关键词: 楼市泡沫 房地产 房价 楼市 调控政策 囤房 调控措施 国十条 商品住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五一”假期,原本是一线城市的楼市传统旺季,今年却明显遇冷。成交量下降,观望、试探气氛趋浓,业内人士将此现象归因于4月以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中新社发赵乃育 摄

中新网5月6日电(林伟)随着中央楼市调控政策逐步实行,一些地方也陆续出台了楼市调控的相关细则,将楼市调控进行到底。

各地已出台地方版新政

北京:楼市新政较“国十条”更细化更明确

4月30日,北京“十二条”出台,《通知》要求同一家庭只能在北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暂停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根据北京市房屋权属交易系统中个人住房记录,实施差别化的信贷和税收政策,认房不认贷。

仅隔半月,北京楼市就演绎了一场由“日光盘”到成交惨淡的季节冷暖。现如今,代之恐慌性购房的是严重观望。昨日,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发布的成交信息,新政出台后,在25个新取证项目中,有14个项目至今处在零成交或近零成交状态。

青岛:地方版房产新政细则 “首吃螃蟹”

青岛市成为全国各大城市的“先行者”,在4月23日,第一个出台地方版的调控细则——青岛“十四条”。在税收方面,青岛要求对房地产企业开发的一般商品房的计税毛利率由现行的15%调至20%;对房地产企业开发的非普通住宅(含别墅)和非住宅的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由现行的1%调至2%。

作为国土资源部公布的存在楼市泡沫的 6 城市之一,业内人士指出,青岛出台的楼市 14条,多条意见按国家政策上限或严于国家政策执行。

天津:发布监管地产市场的六项措施

4月16日,天津国土房管部门发布了监管地产市场的六项措施,业内称之为“津六条”。“津六条”规范商品房销售管理,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办理销售许可证后,十日内可售房源在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房地产综合信息网上一次性全部公开。严禁以房屋预定为由变相捂盘惜售,严禁在商品房项目取得销售许可证之前,以会员卡、优惠卡、选房卡、诚意金等形式变相收取房价款或预定金。无证售房行为一经发现,将依照相关的法规进行处罚,并记入信用档案。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家进一步的政策发布和要求,天津市的政策可能随时进行调整。

来源: 中新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准备金率上调冲击楼市股市 加息压力或减缓
一线城市五一楼市遇冷 交易下降买家观望楼盘打折
楼市新政后北京8个新楼盘2377套新房仅售出1套
各地楼市新政情况一览 深圳或比中央政策严格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 旨在收紧流动性 会否加息 对楼市影响
专家:央行三调准备金率对楼市负面影响显而易见
北京和浙江实施楼市新政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