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回良玉:力争三年内完成玉树重建 接收捐赠款物49.85亿元 -教改规划纲要通过 2012教育支出占GDP4% -去年文化产业战略转型 市场规模8000亿 文化消费占GDP的40% -中国航天育种技术领先 增产粮食13亿公斤 粮价年涨幅或超10% -住建部等拟监控预售款 京九折促销 大房企降价 各地新政一览 -领导未完成减排任务将被问责 各地可大幅提高差别电价加价标准 -京公安局谈劫持女童案处置始末 揭秘狙击手 接令到开枪不超5秒 -世博园客流创新低 世博局否认保留最美五馆 门票销售逾3300万 -重庆风雹暴雨致26人死亡 汶川地震灾区民众心理重建需10年 -海普瑞成A股第一高价股 李锂夫妇478亿成新首富 风险提示
首页>>房地产
北京各银行房贷拒签量暴增十几倍 购房者被违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7 日 
关键词: 房贷 房地产 楼市 银行工作人员 购房者 开发商 退房 首付 京城楼市 违约金 个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贷款遭拒签购房人“被违约”

银行暂停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发放房贷后,个贷机构和银行的房贷拒签量激增了十几倍,而因房贷被拒而引发的退房纠纷已开始在京城楼市不断上演。

父母借钱交首付却面临违约

今天上午,李女士讲述了她的遭遇。今年年初,李女士夫妇买了位于朝阳区五里桥的某项目的房子,总房款约98万元,两家人就凑了68万多元的首付。“这些钱可以说是双方父母所有的积蓄,为此婆婆还卖掉了房子,又跟亲戚借了很多钱,就为了让我们在北京能有个自己的家。”

4月中旬,李女士夫妇签了购房合同,付了首付。但就在他们准备贷款材料的时候,银行接到新的通知,要求申请人必须提供1年以上完税证明和社保证明,于是,他们的申贷请求被“驳回”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房子只能退掉。

但当李女士找到开发商要求退房时,销售经理却说合同已经签了,退不了,非要退就要交违约金。按10%计算,要赔给开发商10万余元。

“都是借来的钱,又不是我们的过错,不甘心就这么被扣了违约金啊!”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和开发商进一步协商解决办法,实在不行只能打官司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地方出台楼市调控细则一览:将调控进行到底[图]
准备金率上调冲击楼市股市 加息压力或减缓
一线城市五一楼市遇冷 交易下降买家观望楼盘打折
各地楼市新政情况一览 深圳或比中央政策严格
楼市新政后北京8个新楼盘2377套新房仅售出1套
北京出台地方楼市新政 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房(全文)
专家:央行三调准备金率对楼市负面影响显而易见
图片新闻:
暴风雨突袭南方多省 至少40人遇难12人失踪(图)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