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去年文化产业战略转型 市场规模8000亿 文化消费占GDP的40% -中国航天育种技术领先 增产粮食13亿公斤 粮价年涨幅或超10% -住建部等拟监控预售款 京九折促销 大房企降价 各地新政一览 -领导未完成减排任务将被问责 各地可大幅提高差别电价加价标准 -京公安局谈劫持女童案处置始末 揭秘狙击手 接令到开枪不超5秒 -世博园客流创新低 世博局否认保留最美五馆 门票销售逾3300万 -重庆风雹暴雨致26人死亡 汶川地震灾区民众心理重建需10年 -海普瑞成A股第一高价股 李锂夫妇478亿成新首富 风险提示 -中方对"两拓"合并反垄断调查 宝钢:铁矿石定价机制变化大势所趋 -希腊举行全国大罢工 万人上街示威游行 火烧银行致8人死伤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园客流创新低 世博局否认保留最美五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6 日 
关键词: 世博局 世博会 五美 世博园区 客流 场馆 游客 五美馆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 尹来 陈琦钿 李国辉曹晶晶陈杨)昨天,世博园里的游客人数创下世博会正式开幕以来的最低点。截至下午5时30分,入园人数为7.88万,仅为前一天的一半。除了亚洲区的中国馆、日本馆、韩国馆等场馆仍见排队长龙,不少欧洲区的“人气王”昨天的排队阵容都大幅缩水。

昨天一大早,天空就开始淅淅沥沥地下雨。雨水果然阻挡了不少游客的步伐。上午9时30分,常规的入园高峰期,世博园的入园人数仅为1.9万,创下历史新低。同一时间段,前一天的入园人数是7万人左右,为昨天的三倍之多。

再到园区,前几天人来人往的街道果然冷清了不少。上午10时,人气最旺的C片欧洲区,首度未见排队长龙。去加拿大、美国、智利、墨西哥、俄罗斯等馆,完全不费功夫,无需排队。而就连德国馆、法国馆及英国馆这三大人气王,昨日的排队阵容也大大缩水,不足百米,游客基本可鱼贯而入。最长的等候,也不过10分钟,与之前的两三个小时,有着天壤之别。与欧洲馆的情况相反,昨日上午的人流全部涌向了亚洲区。虽然人数较前几日已经大为减少,中国馆持预约券依旧需要等待近一个小时才能搭乘电梯入馆。日本、韩国等场馆长龙依然存在,日本馆至少要等两个小时左右。

到了下午,情况稍微有些扭转。欧洲区的热门场馆开始出现人龙,瑞士馆因为天气原因暂停开放的缆车重新启动,马上场馆前就排起了长龙。西班牙、德国、意大利等热门场馆依旧火爆,需要等候才能入场。

世博官方否认保留“五个最美”

世博局副局长称:从未想过保留这个问题

■统筹:新快报特派记者陈琦钿撰文:新快报特派记者 曹晶晶 陈杨 尹来 李国辉 陈琦钿

除“一轴四馆”外,世博期间公认最美丽的5个自建馆,也将被永久保留下来?连日来,各路中外记者,在卢森堡馆、西班牙馆等部分场馆媒体见面会上,频频听到馆方透露了这个消息。这消息是真?是假?难道以后世博园里共有9个场馆得以“定居”?一时间,坊间议论四起。昨日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正面做了“澄清”:没有这回事!

世博局官方一早就公布,世博园将永久性保留“一轴四馆”五个标志性建筑,即“世博轴”、“中国国家馆”、“世博会主题馆”、“世博中心和世博会文化中心”等;其余自建馆将在世博会结束后陆续拆除。

而前、昨两天,卢森堡馆、西班牙馆、葡萄牙馆等场馆主办的专场媒体会上,各馆负责人在介绍该馆情况时,陆续透露了同一个“新消息”,即上海世博会再保留5个“最美自建馆”。如卢森堡展区总代表罗伯特·格贝尔,被记者问到展后卢森堡馆何去何从时,就满怀诚意地说:“世博局有意选出大家公认是最漂亮的5个馆,将这5馆保留在世博园区……我们非常希望以‘亦小亦美’著称的卢森堡馆,能够入选其中。”

罗伯特·格贝尔的话,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已有不少舆论及评论出街,认为世博再选“五美”场馆保留的消息应该向游客多作宣传,以便大家知道以后仍有机会看馆,无需现在蜂拥入园。

如果真有“五美馆”遴选之说,那么哪些馆入选胜数最大?昨日,在世博“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新闻发布会后,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朱咏雷当即回应:他已看到有关选“五美馆”的新闻报道了,但并不属实。“我澄清一下,我们(上海世博局)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另有世博新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世博官方虽不会评选“五美馆”,但世博之后,确实会有一些场馆会留在上海,只不过不是原地留在世博园内,而是另辟专区落户,并进行展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博会第1月京津等6省区市将依次举行活动周
上海世博会看点:未来的建筑将会怎样?
上海世博会结束第二天运营 主基调依然"平稳有效"
上海世博会经济效益是北京奥运会3.49倍
聚焦世博24小时:生动故事成就世博会精彩
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视察中国网上海世博会报道工作
域外看世博:世博会经济效益大于奥运会
世博会开园第二日迎来22.18万游客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