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春贤任新疆书记 王乐泉兼中央政法委副书记 推进新疆跨越发展 -证券投资基金参与股指期货需严格限制投机 全文 监管房企融资 -中央要求干部如实报告婚姻收入等 严管干部配偶子女移居国外 -企业最大威胁:原材料劳动力成本提升 人才缺乏 战略布局 全文 -三套房拟征房产税 空置房税高出租房3倍 京保障房不拒绝有车族 -李锂夫妇426亿超王传福成内地首富 首季大小非解禁减持创新低 -30万人参与世博会试运行演练 中国馆改预约方式 一日游路线 -发改委:力争十二五期间征收碳税 能源十二五规划上半年形成初稿 -湖南湘江干流洪水28.75万人受灾 2015年全球逾9亿人极度贫困 -G20会议举行 拒绝炒作人民币话题 谢旭人呼吁反对保护主义
首页>>股市
沪指创年内最大周跌幅 谁是大跌推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4 日 
关键词: 股指期货 沪指 大盘宽幅 个股 跳空低开 震荡行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本周大盘可谓上演了大变脸,终于露出了他狰狞的一面。上涨指数从周一即跳空低开,并一路狂跌,最终以单日大跌150点,今年最牛长阴开始了新的一周。其后几个交易日基本以低位整固为主。从周K线组合看出,大盘始终运行着整理形态。后市的运行方向不太明朗。

3000点成政策平衡点

回顾今年以来的行情,我们可以发现几个显著的特点:第一,大盘的中期趋势总体呈现重心下移的趋势。今年第一季度以来,大盘从3300余点逐步震荡回调至3000点下方,最低曾到2890点,随后展开反弹,但最高至3145点即开始跳水大跌,股指又回到2941点。整体趋势是缓步向下,但目前并没有破位前期2890点低点。如果未来下破该点,重心将继续下移至2600点附近。

第二,3000点附近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位置。相比较07年的6000点新高,该点位下跌了一半,相对于08年底1664点新低,该点位上涨了接近一倍。而该位置附近的整体市盈率水平已经与目前国内经济水平匹配,同时,该点位的下偏离值稍大即会影响市场的融资能力。因此,3000点附近经过数次实践考验证明,该点位就是融资能力和泡沫程度的临界点。具有比较重要的参考意义。

第三,股指期货的推出,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大盘单边走势的特征。股指期货从本质上来看,并不能改变大盘原有的运行趋势,而前期参与的资金十分有限,对主板市场的资金分流效应也不太明显。但是,不可否认,股指期货的推出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大盘原有运行模式。大盘将主要以震荡行情为主。当然,在前期将会使股指宽幅震荡,其后将逐渐恢复常态。

对于大盘后期走势的预测,笔者认为,大盘在3000点下方不会停留很长时间,并且偏离3000点不会太远。本次大盘急跌,短期来看已经基本到位,未来上涨的概率远大于下跌。当然,如果大盘无法顺利通过3300点改变原来的重心下移趋势,不排除中期会破位前期2890低点。但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素。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沪指暂别“3时代” 反弹行情会否终结
沪指跌破3000点创单日跌幅新高 地产跌势未见底
受新政影响房地产领跌 两市大幅低开沪指破3100
统计局经济数据公布两市应声翻红 沪指3173点
金融股发力创业板无光 两市午后翻红沪指涨1%
周三沪指微跌下破半年线支撑 权重股出现暂时休整
图片新闻:
我国空间技术逼近深空 将适时推动火星探测研究(图)
华北地下水半世纪被掏空 掠夺性开采正透支未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