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春贤任新疆书记 王乐泉兼中央政法委副书记 推进新疆跨越发展 -证券投资基金参与股指期货需严格限制投机 全文 监管房企融资 -中央要求干部如实报告婚姻收入等 严管干部配偶子女移居国外 -企业最大威胁:原材料劳动力成本提升 人才缺乏 战略布局 全文 -三套房拟征房产税 空置房税高出租房3倍 京保障房不拒绝有车族 -李锂夫妇426亿超王传福成内地首富 首季大小非解禁减持创新低 -30万人参与世博会试运行演练 中国馆改预约方式 一日游路线 -发改委:力争十二五期间征收碳税 能源十二五规划上半年形成初稿 -湖南湘江干流洪水28.75万人受灾 2015年全球逾9亿人极度贫困 -G20会议举行 拒绝炒作人民币话题 谢旭人呼吁反对保护主义
首页>>扶贫动态
IMF和世行报告称到2015年全球仍有逾9亿人极度贫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4 日 
关键词: IMF 贫困人口 千年发展目标 全球 2015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发展中国家 世行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3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23日联合发布报告说,国际金融和经济危机拖慢了发展中国家的减贫速度,到2015年全球将仍有约9.2亿极度贫困人口。

根据当天发布的《2010年全球监测报告:危机之后的千年发展目标进程》,危机对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很多方面造成影响,包括饥饿、儿童与孕产妇健康、性别平等、清洁水源和疾病防控等,并将继续影响2015年之后的长期发展前景。

报告预测,到2015年全球极贫人口总数约为9.2亿,与1990年的18亿相比有显著下降。据估计,发展中国家从整体上仍有望实现到2015年把极度贫困人口比例在1990年42%的基础上降低一半的目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波图加尔说:“金融危机是一次严重的外来冲击,对贫困国家造成了沉重打击。如果没有发展中国家在过去15年对政策和制度的改善,危机的影响还会严重得多。”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认为,虽然某些地区和国家仍可以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但从以往的危机中得知,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时候,人们的收入、营养和教育卫生等方面都会受到严重影响,而在形势好转后恢复则需要更长时间。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青海省扶贫开发实现三个转变 惠及32万贫困人口
2009年湖北解决40万贫困人口温饱和脱贫问题
世行称经济衰退使全球新增6400万极度贫困人口
云南今年将投40亿元解决60万贫困人口温饱问题
青海今年计划再减少贫困人口18万
中国现有贫困人口超4千万 政策设计仍有待完善
图片新闻:
我国空间技术逼近深空 将适时推动火星探测研究(图)
华北地下水半世纪被掏空 掠夺性开采正透支未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