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大会闭幕 选举法修正案通过 吴邦国讲话 李东生辞去人大常委 -中国经济进新繁荣期 持续30年增长 地方政府债务成最大潜在风险 -政府工作报告改15处 删"规范灰色收入" <工资条例>年内将出台 -中国打造高铁王国 2012年完工 北京到大多省会城市最多8小时 -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解答热点话题/要点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韦迪:皆有可能 "日记门"局长涉嫌受贿被捕 -实时报道: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解答热点话题 -北京仍尾号限行 地铁票价不排除调整 生二胎不能解决老龄化问题 -世界最大河口整治竣工 长江口深水航道贯通 济南建垃圾焚烧项目 -人民币升值如何影响A股 社保基金三动向 增持钢铁电力及重组股
首页>>银行
招行再融资完成 今年银行A股再融资330亿-43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市场预计,今年银行尚需在A股市场再融资330亿—430亿元

今年银行融资总额可能会在1400亿—1500亿元左右,但是由于银行融资形式多样,在剔除了主要股东认购、H股融资之后,今年银行在A股市场的再融资规模大约在500亿—600亿元之间,大大小于市场预期。

本报讯招商银行(600036)A股配股融资顺利完成。招商银行今日发布A股配股结果公告。数据显示,招行此次A股配售中,占本次A股可配股份总数98.60%的股份参与认购,认购金额达到177.6亿元。

据市场人士初步估算,今年银行在A股市场的再融资规模大约在500亿—600亿元之间;扣除招行A股此次完成的177.6亿元的再融资额度,今年A股市场尚需为银行“输血”330亿—430亿元。

招行A股再融资完成

3月11日是招行A股配股最后一个缴款认购日。截至该日的统计结果显示,招行A股有效认购数量约为20.1亿股,认购金额约为177.6亿元,占本次A股可配股份总数的98.60%,招行A股配股发行成功。

根据招行此前公布的配股方案,本次招行配股共计可配售A股股份总数约为20.36亿股,配股按照每股8.85元的价格,以每10股配售1.3股的比例参与配售。招行A股融资规模预计在147.6亿元—180.4亿元之间。

按照配股计划,招行还将进行H股配股融资。根据招行目前的股本结构,招行H股参与配售比例与A股相同,拟配售H股股份数量约为4.49亿股;按照融资计划估算,招行在H股市场融资额上限约为40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招行配股融资在内地及香港市场将很快能够顺利完成,成为今年成功实现首家配股融资的国内银行。

多家银行等待融资

根据此前公告,在招商银行之后将有多家银行陆续通过多种形式进行融资。

按照此前计划,除去招行,目前国内银行还有深发展(000001)、兴业银行(601166)、南京银行(601009)、中国银行(601988)、浦发银行(600000)、交通银行(601328)、宁波银行(002142)等几家银行准备融资。其中交通银行和招行一样采取A+H的融资方式,准备按照每10 股不超过1.5 股的配股比例进行配股,融资金额最高为420 亿元。

计划采取配股融资的还有南京银行和兴业银行。其中,南京银行拟配股融资50亿元、兴业银行拟配股融资180亿元。而深发展拟向中国平安(601318)定向增发106亿元;宁波银行则拟定向增发不超过4.5亿股A股、增发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

近期再融资进展较快的另一家银行——浦发银行融资采取了引进新战略投资者的形式。根据浦发银行公告,该行将通过向中国移动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融资398.01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综合多家研究机构出具的报告数据发现,今年银行融资总额可能会在1400亿—1500亿元左右,但是由于银行融资形式多样,在剔除了主要股东认购、H股融资之后,今年银行在A股市场的再融资规模大约在500亿—600亿元之间,大大小于市场预期;而扣除招行A股此次完成的177.6亿元的再融资额度,今年A股市场尚需为银行“输血”330亿—430亿元。 (孙闻)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招行A+H配股获准 王亚伟有减仓银行股迹象
55家券商公布半年报 国泰君安居首 招行重夺基金第一重仓股宝座
招行重夺基金第一重仓股宝座 全流通是幕后推手
银行股成功“复仇” 招行重归龙头
招行董事长秦晓回应有关收购香港永隆银行质疑
深圳地区招行建行ATM跨行取款费用翻倍涨价
招行建行中行低调涨价 ATM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翻番
福布斯全球最具声望大企业600强 招行排名24位
图片新闻:
第27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消费陷阱十大行业 6大维权案例
财政部:全国个税纳税人仅9000多万 暂不调起征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