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粮液虚假陈述基本认定 "股神副市长"辞职 8家创业板25日挂牌 -09股票型基金再获丰收 证监会急批4只新股基救市 元旦休市安排 -广东仅6.3%居民收入增加 工资倍增不了了之 上海实有人口2000万 -一行三会叫停落后违规产业信贷 受益股 调控剑指地产和过剩行业 -各部委联合出击楼市调控 更多政策仍酝酿 -中国煤炭进口首破1亿吨 中海油进北非油库 三巨头完成在阿布局 -09年12大科学事件 2012年90秒灾难 海啸或再袭印尼 威力超04年 -全国高校失业率最高10大专业出炉 09年本科生起薪点1825元/月 -全球租金最贵城市榜:东京香港北京居前三 中国楼市泡沫世界闻名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调整 不足5年将全额征收 优惠期缩水
首页>>金融政策
央行定调明年货币政策 行业均衡放贷避免过大波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09年第四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2010年要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把握好货币信贷增长速度,引导金融机构均衡放款,避免过大波动。加大信贷政策对经济社会薄弱环节、就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转移等方面的支持。

会议全面总结了2009年的货币政策。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和复杂形势,我国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加大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快速增长,金融体系平稳运行。

对于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认为,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基础仍不稳固,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也依然存在,各国宏观经济政策面临新的挑战。我国经济形势总体向好,但经济回升的内在动力仍然不足,结构性矛盾仍很突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迫切。

会议提出,2010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把握好货币信贷增长速度,引导金融机构均衡放款,避免过大波动。

会议强调,要加大金融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的力度。继续落实“有保有控”的信贷政策,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加大信贷政策对经济社会薄弱环节、就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转移等方面的支持,有效缓解农业和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严格控制对“两高”行业、产能过剩行业以及新开工项目的贷款。大力发展金融市场,积极扩大直接融资。要研究建立宏观审慎管理制度,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潜在金融风险,保障金融体系安全稳健运行。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周小川:中国货币政策仍强调存款准备金的作用
美国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美经济明年有望增4%
收官货币政策例会将开 美联储料维持利率不变
11月新增贷款回落至2948亿 扩张性货币政策渐退
专家:明年适度宽松货币政策节奏力度将变
明年货币政策微调力度或将加大 专家议是否加息
图片新闻:
北京火车要开到台北 铁道部部长证实前期工程开建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