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股票型基金再获丰收 证监会急批4只新股基救市 元旦休市安排 -广东仅6.3%居民收入增加 工资倍增不了了之 上海实有人口2000万 -一行三会叫停落后违规产业信贷 受益股 调控剑指地产和过剩行业 -各部委联合出击楼市调控 更多政策仍酝酿 -中国煤炭进口首破1亿吨 中海油进北非油库 三巨头完成在阿布局 -09年12大科学事件 2012年90秒灾难 海啸或再袭印尼 威力超04年 -全国高校失业率最高10大专业出炉 09年本科生起薪点1825元/月 -全球租金最贵城市榜:东京香港北京居前三 中国楼市泡沫世界闻名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调整 不足5年将全额征收 优惠期缩水  -南水北调中线首条穿黄隧洞贯通 武广高铁催生武广新城 "被高速"
首页>>股市
8家创业板股25日挂牌 恐难现首批暴炒情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4日讯 金龙机电(300032)、同花顺(300033)、宝通带业(300031)、钢研高纳(300034)、超图软件(300036)、中科电气(300035)、华盛天龙、阳普医疗(300030)这8只创业板股明日上市,另有消息称第三批正在发行的6家企业也将于明年1月8日挂牌。业内人士均表示,虽然不排除个别股票被追捧的可能性,第二批创业板企业上市后不会出现再度被全面爆炒的行情。

上市:市盈率更高

根据招股说明书,这8家公司的总体发行价虽然没有首批上市的28家公司高,最高的仅为同花顺的52.80元,但发行市盈率却大大高于首批,其中超过100倍竟有2家,分别为阳普医疗的108.70倍和金龙机电的126.67倍,最低的也在62倍以上。

在这么高的发行市盈率下,其上市后的表现如何、会否出现第二个吉峰农机(300022)?将引人关注。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这8家公司发行市盈率太高,上市后难以出现像首批公司一样遭到持续暴炒的情况是可以肯定的,提醒散户投资者不要用看待首批公司走势那样的思维来参与炒作,否则风险会十分巨大。

激励:昨日创业板28只股普涨

受第二批8家创业板股上市在即消息提振,昨日创业板开盘即出现了普涨的景象。前期强势股网宿科技在午盘涨停。收盘时,28只个股全部收红,网宿科技涨停。银江股份、特锐德和华星创业排在涨幅榜前列,分别上涨7.38%、6.47%和5.06%。

吉峰农机涨幅最小,为0.92%,收报60.45元,华谊兄弟涨1.96%,收报54.71元,鼎汉技术涨2.35%,收报69.79元。收盘时28只个股的涨幅远强于大盘,总成交19.59亿元,比之前提升不少。个股换手率也明显增大,有8只个股换手率超过10%,其中网宿科技换手率达到了33.74%,创一个月来的新高。

监管:深交所将严密监控创业板六种异常交易行为

在8家公司挂牌前夕,深交所再次对创业板存在重大异常交易情况的账户实施限制交易措施,并表示将严密监控创业板六种异常交易行为。该负责人还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一定要树立理性投资的观念,切忌盲目跟风炒作,导致不应有的损失。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八创业板公司冻结资金9千亿 黑嘴汪建中骗术翻新:一天赚2000万
创业板又造20位亿万富翁 25岁"80后"女孩身价3亿
8只创业板股票今日发行 机构最看好超图软件
创业板8公司今日申购 6公司接力发行开始招股
第二批创业板百倍市盈率透支未来增长 高烧或烤晕市场 基金狂追
基金狂追 “创业板二代”更疯狂
创业板扩容 “高烧”症状或烤晕市场
图片新闻:
北京火车要开到台北 铁道部部长证实前期工程开建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