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哥本哈根48小时决定成败 中方否认不接受应对气候变化资金援助 -进出口税率明年调整 关税总水平9.8% 入世降税承诺全兑现 答问 -中国税负全球第二? 专家称算法不准 物价涨幅比CPI高乃感觉失真 -恶意透支信用卡最高可判无期 伪造信用卡可获罪 "恶意透支"标准 -各地水价听证被指走过场 外资进入引猜疑 京城水价听证首次直播 -中央一周三次警告高房价 "国四条"释放清晰信号 京沪深楼市生变 -购置税优惠缩水未影响 5成消费者年底不买车 新能源车呼之欲出 -发改委要求保持煤电价格稳定 设置联动最高上限 将控制电价涨幅 -10月中国持有美债仍为7989亿美元 首现单月零增长 如何化解风险 -第二批创业板百倍市盈率透支未来增长 高烧或烤晕市场 基金狂追
首页>>股市
创业板8公司今日申购 6公司接力发行开始招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证券时报报道, 今天创业板市场将迎来两批重要的参与者:北京超图软件等8家创业板公司集体申购的同时,还将有郎科科技等6家公司集体招股。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集体招股的6家公司为: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梅泰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回天胶业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安排,上述6家公司今天集体发布招股说明书,明日启动初步询价程序,并在24日进行网下网上申购。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鉴于首批28家集体挂牌仍然受到爆炒,因此不排除在上述6家公司发行完成后,与今天申购的第二批8家公司集体打包挂牌上市的可能。

根据招股意向书数据统计,本次6家公司发行股份最多的是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为2740万股;最少的是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1680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招股的6家公司,北京地区再添新丁,自此北京地区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已达9家,在已发行的公司中占比逾五分之一。此外,早在9月份就已过会的北京华谊嘉信整合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此次仍然没有出现在招股公司名单中。

6家创业板招股公司名单

公司名称 拟发行股数 所属行业 所处地区

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680万股 电子 深圳市

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740万股 医药 上海市

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700万股 电子化学品 深圳市

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1,800万股 电力设备制造 黑龙江

湖北回天胶业股份有限公司 1,700万股 橡胶制造 湖北省

北京梅泰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300万股 通信技术 北京市 (记者 胡学文)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第二批创业板百倍市盈率透支未来增长 高烧或烤晕市场 基金狂追
基金狂追 “创业板二代”更疯狂
创业板扩容 “高烧”症状或烤晕市场
八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价出炉 市盈率超首批 最高126倍 两家过百
8创业板公司发行价出炉市盈率超募比例超首批
八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价出炉 两公司市盈率超百倍
创业板第二批8家企业本周挂牌 14日定发行价 高市盈率困扰创投
图片新闻:
工信部召集车企征求意见 汽车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中国深部找矿四年间找出万亿矿产 各省纷纷规划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