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发文称成品油价改革尊重民意 成品油税改1年增收2281亿 -李书福等获选09经济年度人物 马化腾柳传志等当选十年商业领袖 -央行定调明年货币政策 避免过大波动 强调信贷在各行业均衡投放 -工信部公布整治手机淫秽色情行动方案 文化部查219款非法网游  -企业兼并重组大幕将启 意见已上报 我2公司进全球增长最快前十 -吉利购沃尔沃达成初步协议 政府银行支持 后续 自主品牌站更高 -五粮液虚假陈述基本认定 "股神副市长"辞职 8家创业板25日挂牌 -09股票型基金再获丰收 证监会急批4只新股基救市 元旦休市安排 -广东仅6.3%居民收入增加 工资倍增不了了之 沪实有人口2000万 -一行三会叫停落后违规产业信贷 受益股 调控剑指地产和过剩行业
首页>>股市
三五互联创业板闯关成功 13岁少年股东变千万富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昨天召开第35次创业板发审委工作会议上,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闯关”成功,并由此成为福建首家创业板上市企业。

被称为福建阿里巴巴

对许多厦门人来说,三五互联或许并不是个陌生的名字,但对于其具体的经营情况则知之甚少。其实,三五互联被许多IT业人士称为福建的“阿里巴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企业邮局供应商,同时也是目前业内少数以直销模式为主的软件运营服务提供商之一。公司成立于1996年,旗下有“三五互联”、“中国频道”“易名网”三大网站,通过互联网为中国中小企业提供企业邮箱、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网络域名等软件运营服务,域名拥有量超过60万,位列国内四大域名注册商之一,服务的客户近百万,其中包括联想手机、蒙牛集团等知名用户。

公司此次拟公开发行13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5350万股,募集资金1.47亿元主要用于三五互联企业邮局升级等3个项目,其中,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项目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

据其2009年的财务报表显示,公司的税后净利润已经连续3年保持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31万元,每股收益为0.38元。

又冒出娃娃千万富翁

随着三五互联的成功上市,龚少晖家族多人以及现任高管因持股而身价倍增。

招股说明书显示,三五互联发行前每股盈利为0.69元/股,若以已上市的创业板公司普遍60倍的发行市盈率计算,三五互联的发行价格当在41元上下。以此计算,公司董事长龚少晖直接持股2425.08万股,通过第二股东中网兴间接持有285万股,其身价当在10亿元以上。不过,龚少晖承诺在三年内不会出售手中的股份。

除了龚少晖外,其家族里最引人注意的是又将冒出一位娃娃股东———年仅13岁的龚少晖侄子龚含远将成为千万富翁。龚含远为原三五互联副总经理龚少峰之子。在龚少峰去年去世后,属龚少峰所有的份额(29.06万股)由其父母、妻子喻建红和儿子龚含远四人共同继承,四人继承的股份数均为7.265万股。之后,喻建红自愿将其持有及继承的三五互联股份中的14.53万股无偿赠送给儿子。不过,由于龚含远仍在读小学,该部分股权将由喻建红代为管理,代管期为自股票上市之日起5年。这点在招股说明书也体现了出来,龚含远承诺其股权在60个月内(5年)不会转让及回购,是惟一一个承诺限售期为5年的股东。  

相关新闻

厦门还有2家企业要上创业板

除厦门三五互联外,厦门还有2家公司提出登陆创业板申请,分别是厦门三维丝环保、易联众股份。据业内人士透露,这2家企业或不能赶在今年年底前登陆,其上市时间表或推迟。(秋晓)

来源: 厦门商报

相关文章:
创业板8天蒸发223亿 周五两家公司创业板上会 或造90后千万富翁
本周五两家公司创业板上会 或造出90后千万富翁
大陆千万富翁接近24万 揭秘“富二代”财富生活
中国内地千万富翁约30万人 资产总额达8.8万亿 亿万富翁近万人
中国十大名村--九星村 十年培育千位千万富翁
北大才子卖猪肉卖成千万富翁:下海是因为穷疯了
韩华:“80后互联网千万富翁榜”唯一女性[组图/简历]
首次浮出水面 80后多网络千万富翁(名单/创业史)
图片新闻:
北京火车要开到台北 铁道部部长证实前期工程开建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