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广西柳城列车脱轨4人死亡50余人受伤 京大货车与客车相撞致7死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29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首页>>IT
南疆三地州8月1日起在新疆率先取消手机漫游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8日电(徐丽、王涛)28日,新疆通信管理局于宣布,自8月1日起,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手机用户在三地间漫游时,接听电话免费。

这一资费调整方案由新疆移动、新疆联通、新疆电信三家企业共同执行,南疆三地州的200多万手机用户将因此受益。新疆通信管理局表示,此举是为了加快南疆三地州电信业的发展,进一步缩小南北疆地州间的差距,推动当地社会进步、经济发展。

新疆通信管理局还宣布,从10月1日起,新疆电信、新疆联通、新疆铁通将南疆三地州固定电话营业区间通话费上限标准从每分钟0.30元下调至0.20元,此项资费措施将使三地州70余万户的农牧民得到切切实实的实惠。

在国家和自治区政策扶持和“村村通电话工程”推动下,近年来南疆三地州电信业明显提速。据新疆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艾力·玉山介绍,南疆三地州移动用户已达202.8万户,同比增长39.8%,移动电话普及率已达33.4部/百人;固定电话普及率达12部/百人;互联网用户达到10.6万户,同比增长15.2%,其中宽带用户达9.6万户。

艾力·玉山说,虽然南疆三地州移动电话普及率不断提高,但还是落后于全区平均水平。目前,新疆移动电话普及率已达52.9部/百人,固定电话普及率达29.7部/百人。

据悉,今年,南疆三地州“村村通电话工程”和信息下乡活动将投资2.8亿元,占到新疆“村村通电话工程”总投资的近三分之一。同时,各大电信企业加大了在南疆三地州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力度,为相关企业节约了大量建设资金。如各大电信企业已在阿拉尔至和田的第二条沙漠公路通信设施建设上达成共建共享协议,推动了第二条沙漠公路通信的有效覆盖。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工信部:3G资费及长话、手机漫游费具备下调空间
传手机漫游费和固话租费取消 发改委称子虚乌有
专家:手机漫游费已经完全取消 用户存在误解
手机漫游费最迟4月下调 套餐与非套餐用户有区别
手机漫游费下调方案最迟4月1日执行 移动联通就执行时间表答问
两部委:手机漫游费下调新方案最迟4月1日执行
电信资费5年下降53% 清理资费套餐 粤渝手机漫游费3月1日下调
粤渝手机漫游费3月1日下调 京沪新标准延期执行
发改委信产部联合发文:严禁手机漫游费借机涨价
图片新闻: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