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培训1214万人 下半年新农合试点10%县 实录 -基金法修订 私募管理成焦点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获准入银行间债市 -中美对话前夕IMF力挺我汇率政策 杨洁篪:亚洲望先摆脱金融危机 -发改委:调水价旨在解决污水处理费偏低 考虑承受力 禁集中上调 -机构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月底下调200元 中海油等9企业获批发资格 -央行向狂发贷款银行发千亿央票 7月信贷增速放缓 投放结构微调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10天内敲定 暴露中国经济软肋 应学日本经验 -住建部警示楼市泡沫苗头 政策"稳"当头 地产商斥百亿京沪杭拿地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今年将解决607万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支付限额至平均工资6倍 全文
首页>>股市
龚方雄否认"精准预测靠买情报"说:年底大盘3688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核心观点

1精准预测缘于团队专业素养

2如果认定牛市开始,就坚定买入券商股

3如果有通胀,应在明年二季度以后

昨日,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现身成都,他作为第二届成都金融街发展论坛暨中国西部新资本力量峰会嘉宾发表主题演讲。会议期间,龚方雄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对市场怀疑其买情报的猜测,龚方雄断然否认:“我们不买情报。”

摩根团队专门研究A股

去年8月9日,龚方雄率先披露政府将出台千亿级经济刺激方案。3个月后,中央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出台,龚方雄的先见之明令市场愕然。

今年3月底,在房价跌跌不休、部分城市闹出断供风波的背景下,龚方雄提出地产股将成为引领大盘走出第二波反弹的中坚力量,建议重点关注地产股。之后,地产股果然强劲上扬,3个月时间地产板块涨幅超过100%。

对于龚方雄的精准预测,市场在佩服之余也有质疑,龚方雄会不会通过有关渠道“买”了情报?昨日,龚方雄接受本报专访时对买情报一说断然否认:“我们不买情报。”龚方雄说,摩根有一个20多人组成的团队,专门研究A股市场,有研究宏观经济的,有研究行业的,还有研究个股的。研发报告之所以精准,龚方雄认为和团队专业素养有关。他还表示摩根有自己的模型。

龚方雄说,CPI、PPI等数据他们也经常预测得极其接近,统计局自己在出报告前都不可能知道准确数据,所以买情报、买数据的说法不靠谱。

龚方雄认为,对于一些重要的经济数据、商业情报,保密是应该而且必要的。

3000点以上开启牛市

就A股的未来走势,龚方雄重复了他近段时间坚决看多的观点,认为A股3000点以上是牛市的开始,3000点以下的反弹仅是对过去非理性下跌的修正。他预计年内沪指高点将在3500-3600点,“假以时日,重返6000点不是问题”。

谈到看多A股的理由,龚方雄重点从宏观经济层面做了分析。他认为在未来6-12个月,全球经济可能在美国引领下出现一个比较强劲的周期性反弹,而中国经济恢复的可持续性比全球要好。目前,我国经济已经复苏,经济反弹形势已经脱离V型底部,预计全年的GDP增幅约为8.3%。

百姓投资理财可选股市

对于老百姓的投资理财,龚方雄建议股市、楼市都可选择。他预测国内房价还有5-10%的上涨空间。相比之下,股市流动性更好,是投资理财的较好选择。

“如果认定A股牛市开始,那就坚定买入券商股。”谈到行业投资机会,龚方雄首推券商股。此外,龚方雄认为和内需相关的行业,如银行、地产、汽车、资源等也值得关注。

龚方雄特地通过本报,祝福成都股民今年发大财,投资理财顺利!

此外,对于美元走势、大宗商品价格等,龚方雄也发表了他的看法。他认为美元不存在结构性走软趋势,黄金将继续在900美元/盎司一线徘徊,原油价格则可能在50-80美元/桶之间波动。

来源: 成都晚报

相关文章:
龚方雄:中国A股3000点以上才是真正的牛市开始
龚方雄:3000点不是高点 中国股市至少还有20%增幅
龚方雄:股市至少还有20%上升空间
龚方雄:再次探底的可能性并不大 深度调整最多300点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龚方雄:A股已进入牛市 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龚方雄:A股已远远跑输其他股市
龚方雄:中国股市目前处在牛市初期 经济已现"V形"反弹
图片新闻: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