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广西柳城列车脱轨4人死亡50余人受伤 京大货车与客车相撞致7死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29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首页>>能源
新疆发现中国最大整装煤田 可满足百年煤炭需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新闻网7月28日讯新疆昌吉州煤电煤化工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天透露,截至目前,新疆准东煤田煤电煤化工产业带累计探明煤炭储量超2000亿吨。

新疆昌吉州煤电煤化工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春生说,新疆准东煤田预测资源量为3900亿吨,目前已正式递交的地质报告称已探明量为2136亿吨,这一数字比新疆50年来探明煤炭资源量的总和还要多,准东盆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整装煤田。

据了解,目前中国煤炭年产量约21亿吨,刘春生表示,照此测算,新疆准东煤田“可确保国家一百年的煤炭需求”。

准东盆地是新疆四大煤炭基地之一,位于新疆准噶尔盆地东部的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吉木萨尔等县境内,距乌鲁木齐约200公里。刘春生称,目前该产业带已入驻企业43家,其中有13家为中国500强企业,截至今年上半年,产业带企业项目已完成投资30亿元人民币。

据悉,准东煤田勘探开发五年来,产业带基础设施条件逐步完善。至准东煤田的输电线路已投入使用,乌鲁木齐至准东的铁路及引水工程正在施工建设中,有关部门还在该地区铺设了长达四百公里的通信光缆。水、电、公路、铁路、通信等设施的逐步完备,为入驻该区的企业提供了基础条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内蒙古鄂温克旗红花尔基煤田煤炭储量230亿吨
新疆第二大煤田灭火工程竣工 可保护6.5亿吨煤炭
新疆屡现数十亿吨大型煤田 煤炭巨头纷纷抢滩
新疆哈密地区发现总资源量22亿吨以上大型煤田
新疆库尔阿肯煤田火区预计年内扑灭 每年损失煤炭近80万吨
中国陆地最低点发现储量30亿吨大型煤田
新疆鄯善沙尔湖煤田发现厚度160米超厚煤层
山东曹县发现一处30亿吨储量特大型煤田
图片新闻: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