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矿难最新进展:23人被困 消防50余小时坚持营救(图)

发布时间: 2009-07-25 11:24:1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黄玉萍
关键词: 井下 鸡西矿 大队 战斗 矿工 矿井 消防支队 煤矿 恒山区 塌陷

中国网7月25日讯2009年7月23日时4时20分,黑龙江省鸡西消防支队恒山大队接到区政府调派,位于恒山区鑫永丰煤矿由于连日降雨,造成塌陷,井下大量积水,造成水灾。灾害发生时,井下有24名矿工,一人成功升井,23人被困井下,情况非常危机。大队接到调派后,迅速向支队全勤指挥部汇报情况,同时出动两台消防车,11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支队长韩怀东、防火处长张金宝在听取大队汇报后,也火速赶往现场指挥。

在到达现后,迅速场勘察和询问了解有关情况。

基本情况:矿井下有23名矿工被困,主要集中在矿井下四个地方、三个工作面。该煤矿主要有三处发生塌陷,其中最大一处长60米宽50米,深达11米,初步计算塌陷土方30000余立方米,此处塌陷地点正位于主井上方。

初步了解情况后,恒山大队全体官兵在政府救援指挥部的统一领导调派下,在韩怀东支队长、张金宝处长的指挥下,按照恒山区煤矿抢先救援预案,战斗迅速展开。

部队分为两个战斗小组,第一战斗小组由大队副教导员石宝权同志带领2名驾驶员、三名战斗员为开凿与井下联络、输送氧气、食物通道进行循环不间断供水;第二战斗小组由中队长王延哲同志带领4名战斗员在恒山公安分局领导的指挥下,负责警戒、勘察坍塌区域。

截止发稿时,在各方救援队伍50余小时的共同努力下,通道已打通90余米,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