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获成品油批发资质 油价浮动将更加明显 国内钢价连涨15周 -流动摊贩可否成个体户民众决定 拟规定上下班途中车祸不算工伤 -俄关闭市场致华商损失400亿元 我将投7亿美元在莫斯科建中国城 -四川康定泥石流确认40人失踪 10人下落待核实 鸡西矿难23人被困 -汶川重建生命线彻底关大桥被巨石砸断 车辆掉岷江 造成3死12伤 -国土资源部公布620个房地产项目地价房价比 -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培训1214万人 下半年新农合试点10%县 实录 -基金法修订 私募管理成焦点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获准入银行间债市 -中美对话前夕IMF力挺我汇率政策 杨洁篪:亚洲望先摆脱金融危机 -发改委:调水价旨在解决污水处理费偏低 考虑承受力 禁集中上调
首页>>人口动态
上海计生委否认"鼓励生二胎" 称只是重提已有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有关“上海鼓励符合条件夫妻生二胎”的消息,上海市人口计生委主任谢玲丽日前表示,相关说法并不准确,符合再生育条件的夫妻可生二胎的政策,在上海已实施多年,并非是新的人口政策,上海目前仍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为主要人口政策,不会出台针对生二胎的鼓励性措施。

谢玲丽表示,尽管符合再生育条件的夫妻可以生二胎的政策早已实施,但过去在实施人口政策宣传时,主要强调公民应遵守计划生育相关规定,比较淡化再生育政策。多年来,这一政策的知晓率并不高。现在旧事重提,是政府对于政策普及的态度明朗化,另一方面则是因为2015年生育高峰过后,上海可能会面临一个生育低谷,再加上人口老龄化加剧,需要提前有一个政策宣传铺垫准备期。

谢玲丽同时强调说,就目前来说,上海不会为了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放松计划生育政策,“目前我国人口增加压力仍很大,稳定低生育水平是当前我国和上海人口计生的首要任务。目前流动人口大量流入上海,部分区县流动人口数量已超过户籍人口总量,而在流动人口聚集区出现了超生现象严重的情况,因此,不可能鼓励生育来调整人口结构。”(记者刘放)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上海鼓励符合条件夫妻生二胎 应对老龄化(图)
江西颁布新计生条例 符合4项条件可生二胎
上海官方回应明确:暂不放开“生二胎”政策
头胎入外籍仍不可生二胎 不符合计生条例
计生委回应放开二胎:可能微调 总体不放松
"生育特区"二胎试点20年:成效显著却仍是"试点"
独生子女太孤单 调查显示七成人愿意生二胎(图)
山西翼城试点二胎化20年 人口出生率接近零增长
图片新闻:
发改委出台风能标杆上网电价 四区域最低每度0.51元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