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8月试点 年内覆盖10%县市 低保户将申报财产 -上海计生委否认"鼓励生二胎" 京酒吧街拆迁"天价补偿"报道失实 -中海油获成品油批发资质 油价浮动将更加明显 国内钢价连涨15周 -流动摊贩可否成个体户民众决定 拟规定上下班途中车祸不算工伤 -俄关闭市场致华商损失400亿元 我将投7亿美元在莫斯科建中国城 -四川康定泥石流确认40人失踪 10人下落待核实 鸡西矿难23人被困 -汶川重建生命线彻底关大桥被巨石砸断 车辆掉岷江 造成3死12伤 -国土资源部公布620个房地产项目地价房价比 -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培训1214万人 下半年新农合试点10%县 实录 -基金法修订 私募管理成焦点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获准入银行间债市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孟建柱再赴新疆检查"维稳"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中央委派,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7月21日至24日再次来到新疆,看望慰问奋战在维稳一线的干部群众、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并与各界干部群众座谈,检查、指导维稳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最近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当前新疆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把维护民族团结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确保各族人民和睦相处、社会和谐稳定。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特警支队、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武警新疆总队等地,孟建柱亲切看望慰问公安民警、刑侦专家和武警官兵,实地检查维稳工作。孟建柱说,你们恪尽职守、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英勇顽强、连续奋战,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当前,要清醒认识到新疆稳定形势的复杂性,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紧依靠各族群众,严厉打击各种敌对势力破坏活动。在做好打击犯罪战斗队的同时,要做好维护民族团结的工作队、宣传队,把维护民族团结的措施落实到执勤执法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用忠诚维护民族团结,用真心换得群众的信任,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

孟建柱还多次召开座谈会,督促检查各项维稳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他强调,在继续抓好维稳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加强防范工作,严防暴力恐怖袭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各族干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的作用,深入到群众中去,把工作做实做细,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要加大追捕工作力度,绝不能让严重暴力犯罪分子逃之夭夭。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属哪个民族,只要触犯了法律,都要依法处理,切实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尊严。

在新疆广播电影电视局,孟建柱听取了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和一线记者的情况介绍和工作建议,充分肯定了新闻战线在处置“7·5”事件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新闻媒体要继续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及时公布事实真相,用事实揭穿谣言、谎言,让人们认清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的险恶用心。对事件处置情况要及时、公开、透明地进行报道,接受群众监督。要让广大百姓了解党和政府的有关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位群众,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乌鲁木齐“7·5”事件保险理赔将能赔尽赔
乌鲁木齐"7·5"事件不影响我国民族团结大局
乌鲁木齐海关启动应急预案 严防武器弹药拆解入境
乌鲁木齐"7·5"事件有组织有预谋 事发前刀具热销
乌鲁木齐"7·5"事件:互联网管控将逐渐解除
乌鲁木齐7·5事件救助政策出台
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已造成197人死亡
乌鲁木齐"7·5"事件197人死亡 108具遗体确认身份
图片新闻:
发改委出台风能标杆上网电价 四区域最低每度0.51元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