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获成品油批发资质 油价浮动将更加明显 国内钢价连涨15周 -流动摊贩可否成个体户民众决定 拟规定上下班途中车祸不算工伤 -俄关闭市场致华商损失400亿元 我将投7亿美元在莫斯科建中国城 -四川康定泥石流确认40人失踪 10人下落待核实 鸡西矿难23人被困 -汶川重建生命线彻底关大桥被巨石砸断 车辆掉岷江 造成3死12伤 -国土资源部公布620个房地产项目地价房价比 -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培训1214万人 下半年新农合试点10%县 实录 -基金法修订 私募管理成焦点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获准入银行间债市 -中美对话前夕IMF力挺我汇率政策 杨洁篪:亚洲望先摆脱金融危机 -发改委:调水价旨在解决污水处理费偏低 考虑承受力 禁集中上调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东城建委:南锣鼓巷拆迁"天价补偿"报道失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24日,国内某新闻网站报道称“北京著名酒吧街南锣鼓巷南口近期因兴建地铁站而拆迁部分老房”、“传每平方最高补贴30万”、“还曾有一户光拆迁补偿就拿了9000万元”等。该报道内容严重失实。

位于北京东城区的南锣鼓巷南口地铁站拆迁属于北京市地铁六、八号线工程,是北京市城市规划重点市政建设项目。根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地铁六号线、八号线项目进行市场化评估试点的批复》(京建函[2009]124号),该拆迁项目补偿标准采用市场比较法,根据当前商品房市场均价和拆迁房屋的具体情况进行评估。拆迁补偿标准,由政府组织监察、审计、财政、房管等职能部门进行严格审定,根本不存在某网站报道中所称的补偿价格。

在此次拆迁过程中,确实存在个别被拆迁人要价过高的现象,对此,北京市东城区政府将在积极维护好拆迁户利益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事。同时,也希望拆迁户给予支持理解。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北京著名酒吧街拆迁 一夜催生满街百万富翁(图)
广州地铁6号线施工受拆迁拖累 3车站工期延迟
澳大横琴校区征地拆迁顺利 设通道连接澳门(图)
北京拆迁补偿新规6月15日实施 补偿款参照市价
普通商品住宅价格回落 深圳拆迁补偿标准将下调
武广线拆迁调查:14钉子户逼停国家重点工程118天
赤峰红山区政府通报强制拆迁引起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杭州拆迁新政鼓励买房:城市拆迁户买房给20%补贴
图片新闻:
发改委出台风能标杆上网电价 四区域最低每度0.51元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