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8月试点 年内覆盖10%县市 低保户将申报财产 -上海计生委否认"鼓励生二胎" 京酒吧街拆迁"天价补偿"报道失实 -中海油获成品油批发资质 油价浮动将更加明显 国内钢价连涨15周 -流动摊贩可否成个体户民众决定 拟规定上下班途中车祸不算工伤 -俄关闭市场致华商损失400亿元 我将投7亿美元在莫斯科建中国城 -四川康定泥石流确认40人失踪 10人下落待核实 鸡西矿难23人被困 -汶川重建生命线彻底关大桥被巨石砸断 车辆掉岷江 造成3死12伤 -国土资源部公布620个房地产项目地价房价比 -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培训1214万人 下半年新农合试点10%县 实录 -基金法修订 私募管理成焦点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获准入银行间债市
首页>>社会动态
乌鲁木齐7·5事件已有123名死者安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24日说,对乌鲁木齐“7·5”事件中死者家属和受伤群众的抚恤、救治和帮扶的善后工作正稳步进行。

努尔·白克力在向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作关于“7·5”事件处置情况的报告时说,截至23日,已有123名死者顺利安葬,累计发放慰问金147万元、抚恤金1660万元、安葬费133万元、救助金1140万元。

按照现行政策,政府对遇难的无辜群众每人给予一次性特殊抚恤20万元,丧葬补助1万元,慰问金1万元。另外从社会各界捐助的“民族团结互助基金”中救助20万元,共计42万元。

努尔·白克力说,目前乌鲁木齐社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其他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自治区正继续加大对漏网犯罪嫌疑人的追逃力度,加紧甄别审讯工作,同时全力恢复乌鲁木齐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据自治区政府最新统计,截至23日,这起事件已造成197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无辜群众),1600余人受伤,目前仍有539人住院治疗,其中13人病危,44人重伤。另外还有331个店铺和627辆汽车被砸烧,许多市政、电力、交通等公共设施遭到严重破坏。(记者曹志恒 易凌 桂涛)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乌鲁木齐“7·5”事件保险理赔将能赔尽赔
乌鲁木齐"7·5"事件不影响我国民族团结大局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公布 少数民族加分不会改变 实录
7·5事件死难者抚恤提高至42万 民族政策不会因暴力事件而放弃
国家民委:"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会公布于众
新疆在"7·5"事件后成立儿童心理辅导俱乐部
"7·5"事件无辜死难者家属抚恤补贴提高至42万元
图片新闻:
发改委出台风能标杆上网电价 四区域最低每度0.51元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