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刘明康:严格执行二套房4成首付 拨备覆盖率提至150%以上 全文 -今年高校毕业生增52万 就业率与上年持平 西南交大现最牛毕业墙 -发改委下发煤炭出口配额2500万吨 煤炭业不乐观 资源税改革缓行 -日全食发生强烈冲击心理 数万夸父涌向观测带 周三有雨恐成泡影 -中国一架轰炸机在中俄联合军演间坠毁 正调查 两飞行员生死不明 -强台风“莫拉菲”进入广西 已致广东24万人受灾 正面袭击深圳 -新疆自治区人大加快反分裂地方立法 双语教学决非消灭民族语言 -谢国忠:央行不收紧银根将致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实际汇率连降4月 -中国拟减少铁矿石进口资质 国内钢价普涨 -最高法要求严格审查购房人解除合同申请 做好案件审判/全文/解读
首页>>股市
墨比尔斯:中国三年后可望超美 成全球最大股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20日电 素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基金经理人墨比尔斯(Mark Mobius)指出,随著国营企业发行新股,以及中国14亿人民投入股市,中国股市可望在3年后超越美国,成为全球市值排名第一的股市。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中国民众才刚涉足股市,他们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身为坦伯顿资产管理公司执行董事、管理250亿美元新兴市场资产的墨比尔斯在伦敦接受彭博电视专访时表示,随著中国的国营企业将推出规模更庞大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中国股市规模将急起直追。

根据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股市市值达3.2兆美元,美国达到11.2兆美元。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计涨4.1%,上证综合指数在北京政府祭出4兆元人民币经济方案的刺激之下,今年以来涨幅高达75%。

墨比尔斯表示,中国A股现在虽有点高估,但随企业获利攀升,A股可望更上一层楼。他也指出,北京政府端出振兴方案刺激消费者支出,中国今年经济成长可望“保八”。

报道指出,相对于中国A股向上攀升,美国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拖垮了金融和消费类股,使得美股市值自2007年7月的19.1兆美元大幅萎缩41%,雷曼兄弟和通用汽车因信用市场急冻,相继破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股市市值08年来首次超日 成全球第二大股市
国际投资大师:中国股市是最佳的投资对象
美报:中国股市再次飙升 09年涨幅高达68%
读懂中国股市走强的四个“为什么”
龚方雄:3000点不是高点 中国股市至少还有20%增幅
汇丰调查:中国股市最被世界看好 日本最悲观
索罗斯:中国股市早已见底 不可能再创新低
新兴市场教父看好中国股市:金砖四国中表现最佳
图片新闻: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