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1月我人民币新增贷款1.62万亿 增8141亿 外贸顺差增长102% -发改委召集京沪专家研讨楼市振兴 1月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9% -八省旱区受旱麦田已灌溉近六成 将现降水 警惕国际市场炒作粮价 -中铝购力拓股权获国务院指导 平安维权告捷 富通三项交易均否决 -12亿英镑:中国帮沙特建圣城之间特别铁路 我企业纷纷在非洲抄底 -股指期货模拟开户开始试点 客户要通过知识测试 IPO近期难重启 -外交部:日在钓鱼岛举动若升级中方将强烈抗议 日封锁钓鱼岛海域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通过 暂停新上船坞项目 -央视新址建设办主任被刑拘 燃放百万礼花弹 烟花公司副总被控制 -蒙牛特仑苏叫停添加OMP 多美滋结石婴儿增至53 上海现口蹄疫
首页>>保险
央视新址火灾人保财险承压有限 赔付不超1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乔倩倩) 9日晚8点27分左右,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的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大楼工地发生火灾。人保财险独家承保了事发大楼建工一切险等险种,并立即启动大灾紧急预案,截至记者发稿,责任划分和损失情况尚没有得到官方回复。不过,有专家表示,即使人保财险承担赔付责任,对其也不会构成较大压力。

记者从人保财险获悉,央视新台址建设办公室自2005年向中国人保财险陆续投保了建工一切险、施工设备财产险、雇主责任险等险种。本次受灾的中央电视台新址附属文化中心大楼由中国人保财险下辖北京朝阳支公司出单独家承保,险种为建筑工程一切险,保险期限自2005年4月30日起至2009年6月30日止,此次事故发生在保险合同期限范围内。同时,中国人保财险还承保了北京消防局的消防人员意外伤害保险,保额为每人20万元至60万元。

据媒体报道,建工一切险一般以工程造价为保险金额,主要承保被保险财产在列明的工地范围内,因除外责任以外的任何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物质损坏或灭失,以及上述损失所产生的有关费用。公开信息显示,央视附属文化中心大楼的工程造价至少超过10亿元,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赔付可能不会超过此数字,但未得到人保财险的回应。

北京市消防局调查证实,此次火灾是由于工程项目业主管理单位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未经请示批准,擅自雇用人员,违规燃放烟花所酿。根据建筑工程一切险的除外责任,被保险人及其代表的故意行为或重大过失引起的任何损失、费用和责任,保险公司将不负责赔偿。鉴于此次事故的原因,是否在除外责任内,尚没有最后定论。

昨日,中国财险H股的股价低位震荡,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人保财险承保央视大楼发生火灾对其股价有短期影响。不过,广东金融学院某位副教授称,即使按照正常程序赔付,也不会给人保财险带来较大负面影响,首先,地震、雪灾这样的巨灾对其影响有限,更何况单个事故;其次,人保财险抗风险能力较强,如果在其承保责任范围内予以正常赔付,对其公司形象还会起到正面作用。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昨日表示,今年1月份的保费收入为134.84亿元人民币,按年升约6%。远低于去年全年及去年1月的增速。

据悉,中国财险去年保费收入增长14.7%在,而去年1月的保费收入为22.3%。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人保财险独家承保央视失火大楼赔付 保金或超10亿
保监会刮财险整顿风暴 力争财险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保监会整顿财险市场:撤高管关机构停业务 保险中介普查结果
保监会铁腕整顿财险市场 撤高管、关机构、停业务
保监会设限财险公司投资业务 强化投资型产品管理
保监会要求停售违规财险产品 发改委:部分险种业务监管费下调
保监会要求停售违规财险产品
保监会批准 注册资本10亿元 浙商财险将登陆杭州
保监会:六项措施严控财险市场秩序 揭秘250亿资金猖狂地下炒金
图片新闻:
上海率先松动户籍政策 或引发全国连锁效应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