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官员反对开征燃油税 列出14大理由 专家推算燃油税约为0.7元/升 -国务院确定9项金融措施促经济发展 稳定股市 优先民生债券发行 -楼市政策效果初显 各大城市成交量回暖 外国投资者开始甩卖房产 -商务部原副司长邓湛被捕 或涉黄光裕案 李素丽拟追究造谣者责任 -人民币连续3天"跌停" 央行或已向汇场注入美元 专家:勿误读信号 -汇金增持建行A股至7080万股意在"托市" 中投不会进行大规模投资 -中国股民人均亏损8万 共有0.6亿人参与股市 证券公司大幅降薪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举行 危机下新看点 回顾 中美签2.5亿能源大单 -内贾德称孟买爆炸案策划者可能袭击中国 警示:严防东突恐怖威胁 -国考疑发现作弊续:官方称将查雷同卷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
首页>>金融政策
融资融券将实行推荐人上岗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虽然还没有正式上报业务申请,但最近各家券商都开始对融资融券业务的“推荐人”进行培训。“推荐人”将在未来融资融券业务中担任重要角色。

  业内预计,国泰君安、光大、海通、中信、国信等几家券商有望首批申请到融资融券资格。有券商表示,目前监管部门正在对有望申请到业务资格的几家券商进行制度、系统方面的检查和纠错。预计监管层很快会明确试点证券公司的资质条件和标准,公示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的审批内容、格式、标准和程序。在开展业务的标准协议进一步细化后,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将尽快上报申请。

  目前,国泰君安、招商证券、中信证券(20.90,0.70,3.47%)等多家积极准备融资融券的机构都拟对客户实行“推荐人制度”。客户参与该业务将有推荐人,推荐人要对客户从事业务承担相应责任。通过这些推荐人,证券公司将寻找到有需求的客户,了解客户的信用评级,完成对业务风险的把握。也就是说,推荐人将成为融资融券业务的前台接待员,对该业务把第一道关。

  国泰君安预计,营业部层面大约将产生160名推荐人,每个营业部视情况确定1-3名推荐人,在内部实施推荐人考试,并制定相应的培训细则。公司将通过推荐人把关,对客户进行预授信,了解客户的身份、财务来源及其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之后证券公司将对客户进行评级,以确定其融资融券的规模和比例等。

  一位在证券公司负责融资融券业务的人士表示,推荐人制度将在今后的融资融券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把合适的客户引进门,之后的授信工作则由信用交易部来配合完成。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融资融券闸门正式打开 券商股短期受益或有限
融资融券试点首日 11家券商无一申请
尚福林:适时推创业板 做好融资融券期指准备工作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审批新规实施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前证监会主席周道炯:20多万亿可拉动股市 融资融券年内或难推出
融资融券年内或难推出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京沪卧铺动车组21日首发 预计票价500元左右(车次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