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原副司长邓湛被捕 或涉黄光裕案 李素丽拟追究造谣者责任 -人民币连续3天"跌停" 央行或已向汇场注入美元 专家:勿误读信号 -汇金增持建行A股至7080万股意在"托市" 中投不会进行大规模投资 -中国股民人均亏损8万 共有0.6亿人参与股市 证券公司大幅降薪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举行 危机下新看点 回顾 中美签2.5亿能源大单 -内贾德称孟买爆炸案策划者可能袭击中国 警示:严防东突恐怖威胁 -国考疑发现作弊续:官方称将查雷同卷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 -官员反对开征燃油税 列出14大理由 专家推算燃油税约0.7元/升 -国务院确定9项金融措施促经济发展 稳定股市 优先民生债券发行 -欧盟通过针对中国产品征惩罚性关税提案
首页>>房地产
楼市政策效果初显现 各大城市成交量出现回暖迹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  京

    11月期房签约量环比增48% 

    在一系列稳定房地产新政激励下,刚刚过去的11月份,寒冬中的北京房地产市场有了一些暖意,统计显示,和10月相比,北京11月期房签约量出现较大幅度增长,高达近五成。

    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11月,北京市期房网上签约13721套,而10月份仅签了9246套,二者相比,涨幅达到48%。尽管11月保障性住房和限价房签约量所占比重超过了商品住宅,但商品住宅的签约也呈增长态势。

    据统计,11月份期房签约平均每套户型面积为96平方米,比10月的95平方米增加了1平方米。11月现房签约住宅1580套,与10月签约住宅1032套相比,上涨幅度较大,环比增加53%。

    从10月以来,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政府开始出台一系列促进住房消费的政策,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普通商品房购买者的市场预期,另一方面,开发企业面对销售压力,越来越多地采取了力度较大的降价促销措施,尤其是一些新盘项目价格低开幅度较大,刺激了楼市刚性需求的有效释放。      

    广  州

    新政后月成交量涨30% 

    继央行大幅降息后,广州市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最高额度也终于出台。一系列政策已经开始显现效应。据广州房地产管理官方网站数据,10月25日到11月24日,全市一手房成交总量为5011套,比9月的成交套数上涨了30%。

    价格已成为市场成交的主要推动因素。广东中原地产李海分析说,由于近郊楼盘回归到三四千元的价格,因此刺激成交量上升,而市中心区尚未出现大的成交回暖。由于新政出台需要消化期,效果还未能马上在市场得到全面体现,但对提升楼市信心有长远的影响。

    如今政策利好,中小企业开始活跃在广州的土地市场。12月2日,广州市今年最大规模的土地出让合计成交43.42万平方米的7幅住宅用地,有6幅以底价成交。值得注意的是,买地的普遍是中小企业开发商,昔日活跃的大牌开发商均不见踪影。

    专家表示,今年广州出现多次土地流拍情况,地价回落,房价也有了下降空间。中小企业会冲击大开发商对房价的垄断地位,有利于地产健康发展。总体来说广州楼市回暖温度,还要看新政和开发商共同的“后续动作”。      

    上  海

    11月预售面积环比增36%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3日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10月下旬上海出台《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后,“楼市新政”已经初现效果,住房销售量稳步上升。根据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监测,11月网上成交的市场化新建商品住房预售面积比9月、10月分别增加47%、36%;网上成交的存量住房买卖面积比9月、10月分别增加75%和68%。

    上海部分房地产研究机构的数据也表明,近一个月来,全市商品房成交量明显回升。上海楼市似乎正在走出“冷秋”,在这个冬天出现一丝暖意。来自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11月上海一手商品房成交面积、成交套数均有大幅度的上升。

    有专家分析,这一现象主要得益于一个月前推出的房产新政,以及央行大幅降息等政策,进一步促进了购房者信心的恢复。虽然现在说楼市进入“暖冬”为时尚早,但看房者明显增多,有中介门店表示“比政策出台前增加了三成”。       

    深圳

    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回升 

    来自深圳市国土房管局的最新统计表明,11月24日至30日的一周内,成交新房1546套、二手住宅1064套,双双创下近几个月周成交量的新高。

    近日,国家频频出台相关政策,大大刺激了深圳市民的购房需求。业内人士表示,连续四次降息的累计效应和优惠利率下限下调、地方政府的税费减免,减少了购房者的月供支出,市民购房热情明显提高。

    深圳世华地产的销售人员说,自降息政策出台,11月的客户看房量比10月增加了三到四成,尤其是一些已观望了一年多,且在新政惠及范围内、有购房刚性需求的市民入市意愿最为强烈。

    据悉,深圳新住宅楼的开盘整体价格较低。新华城以远低于市场预期的6000多元的价格开盘,得到了不少购房者的认可,开盘当天就售出近300套。

    尽管深圳楼市11月的成交量“全面飘红”,但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对市场和价格仍应保持理性,切莫“见好就涨”,在合理的、符合市民消费水平的价格基础上,提高市民的消费热情和消费需求。(王建新 吴冰 孙小静 杨金志 胡谋)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中央“楼市组合新政”优惠 有望放大楼市成交量
深圳部分银行二套房贷政策松动 楼市成交量回升
2月深圳楼市成交量创新低 二手楼成交量下跌4成
上海楼市成交量连续三个月下跌 但房价仍然疯狂
深圳二手房成交量突然“井喷”成交猛增5倍
京沪穗深四地观察:楼市寒冰难融 中央组合新政有望放大成交量
深圳现首个全额补偿房价差额楼盘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创最大跌幅
上海9月二手房成交量创今年最大跌幅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京沪卧铺动车组21日首发 预计票价500元左右(车次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