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举行 危机下新看点 回顾 中美签2.5亿能源大单 -内贾德称孟买爆炸案策划者可能袭击中国 警示:严防东突恐怖威胁 -国考疑发现作弊续:官方称将查雷同卷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 -官员反对开征燃油税 列出14大理由 专家推算燃油税约0.7元/升 -国务院确定9项金融措施促经济发展 稳定股市 优先民生债券发行 -欧盟通过针对中国产品征惩罚性关税提案 -保18亿亩耕地红线 违法占地严格问责 《土地管理法》修改 实录 -社科院:失业者增加 今年百万大学生不能就业 择校费=商业贿赂? -北川新县城选址方案公示拟投资193亿 抗震救灾志编纂委员会成立 -新疆库车客货车相撞造成22人死亡 陕西11名小学生煤气中毒身亡
首页>>贸易发展
楼继伟:欧美国家政策未明朗 中投不会进行大规模投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对海外投资趋于审慎。中投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楼继伟3日在香港表示,欧美主要国家目前的政策有很多不确定性,只有等这些国家的政策明朗且金融危机真正过去后,中投才会进行大规模投资。

    楼继伟3日出席在香港举行的“克林顿全球倡议”亚洲会议金融论坛,与《经济学家》杂志亚洲商业版主编托马斯·伊斯顿等就金融危机下的全球经济进行讨论。400多名经济学家以及财经界、金融投资界人士出席了论坛。

    楼继伟说,在投资过程中,中投要把地理范围分散化,不仅包括发达国家和地区,也包括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其中更多的目光将放在发展中国家和地区上。

    他说,由于西方主要国家消费需求下降,加上这些国家的金融机构对进口商贷款并不积极,使中国的出口放缓,对经济影响非常大。

    面对希望中国充当“救世主”的声音,楼继伟强调,中国经济规模并不大,面临的问题也很多。当欧美主要国家需求不足的时候,中国如果能够刺激国内需求,使生产能力不过分衰退,就是对世界经济很大的贡献。

    楼继伟说:“鼓励投资很容易,鼓励消费并将内需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是非常难的,需要相当多的配套改革,并非一两年就能完成。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把自己的事情搞好,就是对世界经济的最大贡献。”

    他表示,由美国次贷问题引起的全球金融危机是系统性危机,其原因和错误也是系统性的,欧美当初在制定政策时犯了错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陈思武 陈济朋)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外媒:中投正牵头洽购AIG旗下公司49%股份
专家:最险时刻已过 中投增持佰仕通长期看好
中投将增持黑石股份至12.5% QFII资金未大规模流出 将设监察员
中投将增持黑石股份至12.5%
平安海外投资巨亏超200亿 中投所投基金停盘 要求偿还全部本息
中投公司回应所投基金停盘事件 要求偿还全部本息
中国海外投资三大败笔:中投投资黑石马失前蹄
中投在美国货币基金投资受损 54亿美元遭冻结
黑石总经理释疑中投巨亏12亿美元:股市难预料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京沪卧铺动车组21日首发 预计票价500元左右(车次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