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官员反对开征燃油税 列出14大理由 专家推算燃油税约0.7元/升 -国务院确定9项金融措施促经济发展 稳定股市 优先民生债券发行 -欧盟通过针对中国产品征惩罚性关税提案 -保18亿亩耕地红线 违法占地严格问责 《土地管理法》修改 实录 -社科院:失业者增加 今年百万大学生不能就业 择校费=商业贿赂? -北川新县城选址方案公示拟投资193亿 抗震救灾志编纂委员会成立 -新疆库车客货车相撞造成22人死亡 陕西11名小学生煤气中毒身亡 -网传李素丽被抓公交集团否认 京拟延长处级以上女干部工作年限 -黄静起诉华硕 索赔500万 国家赔偿法实施近万起案件当事人获赔 -山西富豪购房团是炒作 房价可再降两年 央行降息 多地楼市反弹
首页>>教育动态
教育部:200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实现稳中有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片:08年郑州各中职学校整体就业率达到98%

资料图片:08年郑州各中职学校整体就业率达到98%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赵超、吴晶)记者3日从中国教育部了解到,200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克服了宏观就业形势严峻、经济运行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部分地区遭受重大自然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了毕业生离校时就业率水平的稳中有升和就业人数的较大幅度增长。

    据教育部负责人介绍,200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呈现如下几个特点:

    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08年,中组部、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联合启动“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中央和地方实施的基层就业项目达到118个,比2007年增长26%。2008年,全国共有14万余名毕业生奔赴农村基层,比2007年增加44%。

    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再上新台阶。2008年,教育部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改委、国资委等单位共建“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举办了22场全国性网上大型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近60万个;首次多部门联合举办“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提供岗位信息60多万条。各地普遍加强了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大了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力度,仅省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就开展了2000多场现场双选活动,举办了1500余场网上招聘会。

    对地震灾区毕业生实施了积极有效的就业援助。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各地教育部门立即开展对灾区毕业生的就业帮扶,20个省份对口支援川、陕、甘三省,提供了近万个就业岗位,绝大部分灾区毕业生离校时落实了就业岗位。

    高职教育改革进一步深化,毕业生就业率较大幅度提升。2008年,高职院校进一步以就业为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开展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顶岗实习,强化实践环节,毕业生就业能力不断提高。同时,各高校不断加大投入,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大力加强就业指导。2008年高职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比2007年增长了近5个百分点。全国一半以上省份的高职就业率已经超过本科就业率。

    据了解,2008年中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559万人,比2007年增加64万人,增幅为12.9%。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0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启动 招聘人数逾50万
教育部出台七大举措全力促进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
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 各方合力缓解求职压力
广东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医学类连续两年倒数第一
解决高校负债提上议程 警校将停招本科生 京高校毕业生就业调查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就业结构趋于合理
河南省三部门出台措施力保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
三部门要求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 招聘会不得收费
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严拒“注水”简历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京沪卧铺动车组21日首发 预计票价500元左右(车次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