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欧盟通过针对中国产品征惩罚性关税提案 -保18亿亩耕地红线 违法占地严格问责 《土地管理法》修改 实录 -社科院:失业者增加 今年百万大学生不能就业 择校费=商业贿赂? -北川新县城选址方案公示拟投资193亿 抗震救灾志编纂委员会成立 -新疆库车客货车相撞造成22人死亡 陕西11名小学生煤气中毒身亡 -网传李素丽被抓公交集团否认 京拟延长处级以上女干部工作年限 -黄静起诉华硕 索赔500万 国家赔偿法实施近万起案件当事人获赔 -山西富豪购房团是炒作 房价可再降两年 央行降息 多地楼市反弹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调研:A股公司高管薪水涨4成 基金高管密集变更 -人民币连贬四日 猜测汇率政策正转向 防热钱出逃 哪些板块受益
首页>>国际合作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举行 金融危机下呈现新看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4日电 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12月4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将分别作为两国国家元首特别代表共同主持对话。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多位重量级官员将出席对话。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全球两大重要经济体将谈些什么?料将达成何种协议?此次对话一时间吸引了全球的目光。

全球金融危机下中美携手共同化解危机

据此前公开披露的信息,此次战略经济对话,中美双方将围绕“奠定长久的中美经济伙伴关系的基石”的主题,就管理宏观经济风险和促进经济平衡增长的战略、加强能源和环境合作、应对贸易挑战、促进开放的投资环境、国际经济合作等议题进行讨论。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麦科米克周一对媒体透露,这次对话和以前相比,有不同的背景,因为美国目前正处于新旧政府的过渡期,而全球金融危机的程度进一步加深,美国希望这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能深化双方合作,共同化解全球危机。美国认为,继续加强和中国的对话与合作,对美国经济前景很重要。

解决好各自国内问题,中美料交流各自经验

即将启程参加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美国财长保尔森,当地时间二日在此间世界事务委员会发表演讲时披露,此次战略经济对话,两国将在宏观经济管理、促进平衡增长战略等方面进行探讨。

解决好各自国内的问题,在金融危机背景下,自保或成对世界有所贡献与帮助的前提与基础,这些经验的分享将是十分可贵的。早在十月底,中国总理就曾在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上建议,各国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在危机面前,领导者要从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出发,坚定、果断、负责、及时地作出决策,通过必要的财政、货币、监管等手段,尽快恢复市场信心,保持经济增长。同时还要妥善引导舆论,维护社会稳定。

美国财长保尔森显然认真听了温总理的表态。他在二日的演讲中高度赞扬了中国政府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时刻的表现。他说,在全球经济危机中,作为美国伙伴和利益攸关方的中国很负责,表现很出色。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举行 豪华阵容研判新形势
第5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即 奥巴马传递示好信息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跳出"人民币"回归到"战略"
中方官员称:中国希望保持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势头
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12月初在北京举行
秦刚:中方希望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坚持下去
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成果说明(全文)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方四大高官解读对话议题
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签能源环境框架文件
图片新闻:
京沪卧铺动车组21日首发 预计票价500元左右(车次表)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