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不知被感染 -07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3.32% 公告全文 高考报名开始 -多项免税新规讲出 减轻企业重组税负 今明两年税费减收约3500亿 -商务部:外贸不容乐观 将出台政策鼓励出口 中国公司拟收购通用?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黑龙江七台河煤矿爆炸确认15人遇难 陕西吴起山体塌方6人遇难 -茅于轼:个别地区个税起征点应提至万元 中等收入家庭应租房子住 -70余万人考公务员 "题量太大"75%考生没答完 申论探讨粮食危机 -与高盛对赌 深南电11月或亏近200万美元 东航详解18亿套保浮亏
首页>>股市
12月A股迎来“开门红” 沪指涨1.25%逼近190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1日电 今天是十二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在权重股全线走低的拖累下,上证综指继续下滑。随后地产股发力,两市双双翻红。两市午后继续反弹,个股的普涨之势激发了市场的人气,涨停个股明显增多。上证综指最高至1895.76点,距离1900点关口仅一步之遥。

    上证综指收盘报1894.62点,最高1895.76点,最低1838.10点,涨幅1.25%,成交522.36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6763.97点,最高6768.05点,最低6604.39点,涨幅1.58%,成交262.61亿元。

  板块个股

  板块个股方面,行业指数全线上涨,两市下跌个股不足100家。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寿等金融权重股下挫拖累了股指反弹。通用设备、新能源、林业、家电等板块涨幅较大。

  受“家电下乡”将推向全国的消息刺激,家电板块飙涨,伊立浦、小天鹅A、四川长虹、华帝股份、美菱电器等个股大面积涨停,格力电器涨近3%。

  受二套房政策或放松消息刺激,地产股全线上涨,莱茵置业涨停,招商地产、外高桥、华发股份、中华企业、首开股份涨幅超过5%。

  化肥出口关税税率今起进行调整,化工、化肥板块大幅上扬,华鲁恒升、湖北宜化、泸天化、四川美丰等多只个股涨停,川化股份、沧州大化、赤天化、六国化工涨幅逾7%,云天化涨1.54%左右。

  亚太股市

  亚太股市周一涨跌互现。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跌1.4% 投资者忧心美就业数据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一收盘下跌1.4%,因投资者获利了结,且市场忧心本周稍晚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

  日经指数.N225收盘跌115.05点,报8397.22点。

  东证股价指数.TOPX跌0.9%,报827.47点。

  澳大利亚股市周一跌1.6% 投资者仍谨慎

  澳大利亚股市周一收盘下跌1.6%,市场人气仍谨慎。必和必拓在上周冲高后今天回落。

  澳股指标S&P/ASX 200指数跌61.3点,报3681.2点。上周该指数大涨9.5%,创史上最大单周涨幅。

  韩国股市周一下跌1.6% 钢铁股重挫证券类股大涨

  韩国股市周一收盘下跌,结束上周连续四个交易日的涨势。因近期钢铁业者降价消息不断,钢铁股重挫领跌大盘,但证券类股则大涨。

  首尔综合指数收盘跌1.62%,报1058.62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成为国开行股份公司两股东
学巴菲特抓可转债:熊市为债 牛市变股
筑底进行时?美股升12%惊现34年最大周涨幅
外资或接盘美菱集团100%股权 长虹袖手旁观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政策远水难解业绩近渴 年底A股1700-2000点震荡
上周全球股市强劲上涨 A股12月或迎“开门红”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 建议提振股市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图片新闻: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