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人不知自己感染 已死亡34864例 -12月解禁股233亿 全年第二次解禁高峰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中国内地滞留泰国游客今日有望基本接回 -媒体称中国推迟订购空客 或采取实质性打击 萨科齐坚持见达赖 -证监会:黄光裕涉股票异常交易被稽查 其兄被调查 国美前景难料 -部委严控地方投资 18万亿最多通过一半 07年我国旅游总收入破万 -住房建设部:二套房政策将调整 北京房价短期内下行趋势不会变 -全球新一轮降息又已开闸 外交部:应从五方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回应四市场热点 否认IPO重启 谈华夏证券破产 -沪深两市创近15个月最大涨幅 社保基金将追加股票投资稳定市场
首页>>股市
上周全球股市强劲上涨 A股12月或迎“开门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1日电 上周美国标普500指数创下34年来最大周涨幅,欧洲主要股市周涨幅创历史之最,亚太多数股市也出现今年以来罕见的上涨。而11月沪深股市迎来强劲反弹,上证综指和深成指的月涨幅分别为8.24%和14.03%,均创下15个月来的最大涨幅。如此的强劲上涨,不由得让人产生股市已经见底的遐想。另外,财政部预估今明两年中国税费减收3500亿,同时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多重利好之下,A股本月可能迎来“开门红”。

    国内经济领域

  财政部预估今明两年中国税费减收3500亿

  明年财政部将结合推进税制改革,减轻企业税收负担,促进企业投资和居民消费。“预计将减轻企业和居民税收负担3500亿元。”其中增值税转型1200亿元,个人所得税360亿元,存款利息所得税100亿元,证券交易印花税900亿元,房地产税费150亿元,收费340亿元,出口退税增加438亿元。

  12月233亿解禁股出笼 解禁市值近1800亿元

  目前2008年仅剩下最后一个月,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12月份A股市场将承受233.1亿股限售股解禁带来的压力,解禁市值高达1794.85亿元,这也是今年仅次于8月解禁规模的第二大高峰。

  审批新规实施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审批暂行规定》今起正式实施,对翘首企盼融资融券业务推出的业内人士来说,这意味着监管部门受理融资融券业务申请的闸门正式打开。部分券商表示,将争取在本周内向监管部门上报相关申请材料。根据《规定》,证券公司从今日起可按相关要求向证监会报送开展包括融资融券在内的新业务的书面材料,证监会根据审慎监管的原则对其进行审查,并自受理申请之日起4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批准的决定。

  住房部副部长称可能松动二套房政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近日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都还会采取更有力的政策调整来促进住房消费,在一定程度上包括第二套住房政策的调整。

  经济学家称个别地区个税起征点应提至万元

  继前几天提出“个税起征点调至8000元以上”之后,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11月30日在博客上再次“放炮”,个别地区个税起征点应提到1万元。同时,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也在一个论坛上表示,未来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应进一步提高。

  东航详解18亿航油套保浮亏 否认投机

  东方航空财务总监罗伟德于11月29日指出,东航从事航油套期保值业务意在平抑油价大幅波动给公司带来的运营风险,并在操作中遵循“不越权、不投机、不做空”的三不原则,不属于投机行为。

  黄光裕身陷七宗罪嫌 可疑资金达700亿元

  自2006年黄光裕第一次被北京市公安局讯问后,这位中国首富就从未离开过公安机关的视野。2008年底,一切正在浮出水面。本报获悉,据公安部门调查,黄光裕名下秘密往来的可疑资金约有700亿元,他本人涉嫌与股价操纵、洗钱等七起犯罪行为。

  国际经济领域

  上周美股惊现34年最大周涨幅 股市已见底?

  在花旗获政府救援、美联储再砸8000亿美元救市、中国罕见大幅降息以及欧盟出台2000亿欧元经济刺激方案等一系列利好因素推动下,以美股为首的全球股市在过去一周强势反弹:美国标普500指数创下34年来最大周涨幅,欧洲主要股市周涨幅创历史之最,亚太多数股市也出现今年以来罕见的上涨。如此的强劲上涨,不由得让人产生股市已经见底的遐想。

  欧盟委员会否认阻挠法国金融救市方案

  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委员内莉·克勒斯的发言人乔纳森·托德29日表示,欧盟委员会并没有阻挠法国提出的一项总额105亿欧元的金融救市方案,而是仍在审批中。

  经济形势显著恶化 欧洲央行本周或将大幅降息

  欧洲中央银行12月4日将召开月度货币政策决策会议,鉴于目前欧元区经济形势显著恶化和通胀压力持续缓解,外界普遍预期欧洲央行此次或将大幅降息。

  欧佩克特别会议“光说不做” 下次减产或在17日

  如大多数人预料的那样,在上周末的临时会议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并未针对油价的连续大跌采取任何措施。不过,该组织已透出口风,可能在本月17日的下次例会上作出进一步减产决定。

  国际油价仍处在下降通道 后市可能会直逼40美元

  上海中财期货交易总监杨力表示,国际油价总体还将处于下降趋势,虽然随着政府救市力度加大,有可能出现一定的震荡,但维持低价的大势很难改变。中国石油业国际产业投资联盟秘书长崔新生判断,国际油价后市很可能会直逼40美元/桶,谷底应该在30-40美元/桶之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无视全球股市大涨 沪综指高开低走跌0.44%
全球股市重挫A股相对抗跌 沪指跌1.67%失2000关
全球股市重挫 沪指跌1.67%失2000关 32家上市公司停产减产过冬
全球股市低迷 18日A股早盘低开沪指跌0.47%
外电赞中国4万亿庞大计划提振全球股市
全球股市反弹榜出炉 俄罗斯夺冠A股再居末席(附表)
全球股市"泪别"恐怖的十月 月跌幅22%为史上罕见
衰退阴云不散 全球股市争创新低
CCTV:如何看全球股市暴涨暴跌 给中国打A
图片新闻: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