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四万亿资金投向现端倪 向交通民生等倾斜 今年GDP增速或达10%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截止 焦点问题解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由公司先递交申请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煤价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被英大学开除 团中央:冬季长跑不是作秀
政府下了大决心救市 股市或因政策调整迎利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政策调整期货迎来中线利好


  另据证券时报报道 由于全球金融危机不断深化,对国内影响也越来越深,现在众多企业遭遇资金紧张需求下降的危机。在各方需求下降后,市场对预期需求担忧加剧,进而刺激期货各品种跌跌不休。


  我国政府为避免国际市场对国内的影响继续加大,开始转变我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党中央、国务院近日作出决定,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更加有力的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这基本确定了接下来我国宏观调控的方向,市场将由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向宽松型政策转变。宏观调控政策的转变对市场的影响远比一个行业政策影响深度和力度大。所以,此次宏调政策对盘面行情左右力度较大。


  当然问题也要具体分析,因为政策对行情的影响分表面和实质两个方面。表面影响应该是政策刚刚发布期间发生。在政策刚刚发布期间,众多投资者看到政策后即可对政策做出反应,瞬即作用于盘面,此时政策对行情影响就是表面的。比如目前我国政府出台强力措施拉动中国经济增长,各项措施涉及在2010年底前支出约4万亿元。同时还对劳动密集型和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商品出口退税率下月起调高。还有国内即将于2009年开始实行的增值税全面转型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减税规模保底为1500亿元等等。这些通过增加投资和缩减税收来刺激经济发展的政策接连不断,已经在市场形成一种政策效应,会立即在行情上得到反映。但是政策出台到实施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在政策发布后,政策作用反映后会再度回到当前的现状中。现阶段就是政策刚刚发布阶段,所以在政策发布效应在盘面反映后,市场还会重归当前的现状。


  政策的作用特别是宏观政策作用实际上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宏观政策对市场行情起到实质的影响要等到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由于我国当前采取宏调措施力度大,预计在市场产生作用的时间会较以往来得快。但由于马上面临元旦、春节,预计后期将会在春节以后或者在2009年中期才能令市场产生重大改观。届时对行情影响才是根本上的影响,那时候政策效果才能真正在行情上体现出来。


  因此综合来看,尽管目前利好政策频繁推出,但是投资者也要关注行情作用阶段。不能抱着利好政策不放,要给政策一个空间,还要对政策表面和实质影响进行区分,否则很容易吃亏。(光大期货 车 勇)

来源: 北青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利好预期稳定A股市场 上行动力仍显缺乏
CPI继续走低为股市带来正面利好
百亿美元进A股市场 对冲基金挑战金融监管 利好出台前QFII抄底
数据显示:利好出台前QFII再次成功抄底
重磅利好出台 股市受刺激年前或有小行情
沪指逆转涨1.75% 市场憧憬周末利好出台
专业研究报告称:中国利好房市新政或在年底显效
政策解读:楼市新政将为购房者带来多大利好?
机构论市:政策偏向利好两大板块 技术指标依然趋弱
图片新闻: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