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四万亿资金投向现端倪 向交通民生等倾斜 今年GDP增速或达10%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截止 焦点问题解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由公司先递交申请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煤价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被英大学开除 团中央:冬季长跑不是作秀
政府下了大决心救市 股市或因政策调整迎利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日早盘,受外围股市下跌影响,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深成指还一度跌破6000点大关,至10:30,上证综指报在1842.21点,跌幅0.91%,深证成指报在6030.87点,跌幅1.40%。两市个股涨跌家数比约为2:1,不计ST股,两市有24家个股涨停,3家个股跌停。


  盘面显示,尽管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但权重股大面积疲软。电力设备、工程建筑类大盘股和权重股继续有所表现,但无奈券商、银行板块位于跌幅榜1、2位,极大的制约了股指的上扬,且两市前几位权重股均不同程度的下跌,拖累股指幅度较大。


  从开盘半小时情况来看,外围市场波动以及市场领涨品种攻势趋缓、获利压力有所加大的情况下,股指出现了连续的缩量震荡整理走势,五日均线支撑受到考验。不过政策面保持偏暖,市场对于国际国内出台进一步的利多政策存在预期,技术上股指震荡反弹形态也依然保持,投资者目前可进一步关注成交情况和阶段涨幅落后的质优品种。


  有市场人士分析,今日上午公布的我国10月工业产值创2005年3月以来最低增速。此时应是低吸机会,因为不排除周末就有减息的可能性,而且这次减息幅度有可能不止27个基点。以往我国减息每次均减27个基点,这并非是管理层认为不可以多减些,而是怕市场误会,因为当一国息口大幅下降时,往往是不打自招地说明经济很差。


  由于预期后面会在救实体经济方面出台更多措施,所以股指继续反弹的基础仍存在。从技术上看,市场反弹有个渐渐扩散过程,当领头的建筑、水泥等板块滞涨或下跌时,此时往往是冷门个股上涨,再往后就得靠主流资金的重仓股拉动。建议投资者盯住各板块中最冷门的个股,一旦这些个股急涨就该小心了,至少短期内应抛出涨幅过大的品种。


  不要轻视这次中国推出的4万亿救市计划。从外媒的评论"世界本周将开会讨论谁该干什么,中国这时候则亮出一项谁也没见过的让一切相形见绌的计划。这很像奥运开幕式上的焰火。""此举标志着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转折点。"可以看出,这次中央政府是下了大决心,加上中国的基础较扎实,我相信只要积极的财政政策浮出水面并切实落实,中国将较很多国家更快地度过这场金融风暴。而金融规律也一再表明,金融动荡来得快,去得也快。如果调控得当,中国甚至可以把这次世界危机当作重大发展机遇乘势而上。

来源: 北青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利好预期稳定A股市场 上行动力仍显缺乏
CPI继续走低为股市带来正面利好
百亿美元进A股市场 对冲基金挑战金融监管 利好出台前QFII抄底
数据显示:利好出台前QFII再次成功抄底
重磅利好出台 股市受刺激年前或有小行情
沪指逆转涨1.75% 市场憧憬周末利好出台
专业研究报告称:中国利好房市新政或在年底显效
政策解读:楼市新政将为购房者带来多大利好?
机构论市:政策偏向利好两大板块 技术指标依然趋弱
图片新闻: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