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国务院通知废止食品质量免检制度(全文) 撤销伊利等名牌产品称号 -报告称明年地产资金可能缺近万亿 房价下跌 北京 深圳楼市低迷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261人 确认身份221人 企业违规是根本原因 -我国24名船员遭海盗劫持 殴打中国留学生致死的日本人被判6年 -利好影响沪指暴涨9% A股总市值已缩水22万亿 1800点有望成底部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历次调整 汇金将购工中建3行股票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13种情形劳动者可与用人单位解除合同 -沪指开盘跌破1900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发行16个半中石油
银监会:美金融动荡不会对我银行业带来重大影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金融市场的动荡加剧后,作为中国银行业监管机构,银监会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银监会高度重视次贷危机暴露的问题和教训,并紧密关注这次动荡的进一步走势,已多次发布风险提示,提醒银行业金融机构关注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变化,注重风险控制。

该负责人表示,从商业银行目前披露的情况来看,部分商业银行会有投资损失,但这些商业银行对其所持有的风险敞口有足够的拨备。

银监会认为,目前,我国经济处于平稳快速运行状态,美国金融市场的动荡不会对中国银行业的基本面带来重大影响。

此前,银监会已要求各家银行报送投资雷曼兄弟和美林公司的有关资产情况。据了解,各银行分别按交易类别报送了关于两公司资产的交易情况及目前的风险状况;同时还报送了与两大公司其他业务有关的风险管控措施,及雷曼兄弟破产后银行相关资产的保全措施。

据了解,并非是在问题出现之后,银监会才要求银行报送风险信息,商业银行的定期报送机制一直都在运行。(记者 苗燕)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美金融动荡对我国影响不大 外储缩水没想象严重 英国或成下一个
专家表示:美金融动荡对我国影响不大
专家:防范"雷曼病毒"通过两大途径"传染"中国
分析人士:雷曼破产效应对中国经济影响不容忽视
雷曼破产 中国“涉雷”企业表示不受影响
专家:“雷曼风暴”不会灼伤中国银行业
多家银行持有雷曼债券 工行1.518亿/中行7562万/招行7000万美元
中国银行持有雷曼兄弟公司发行的债券7562万美元
无“债”一身轻 雷曼破产无涉五家上市险企
中国工商银行目前持雷曼公司债券等1.518亿美元
多家中资银行披露持有雷曼相关债券数额
图片新闻:
陕西宜川发现百亿储量气田 为西安年用气量17倍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