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兑现千年宣言承诺 温家宝吁发达国家担责任 联合国讲话全文 -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升空[全记录] -9月25日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升空[实录]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文盲率降至4.76%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屈服任何势力 全文 -77.2%灾区群众最关心何时住进永久性住房 重建资金六成将审计 -"神七"撬动千亿航天产业 民族品牌淘金 航天员及妻儿保额超10亿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尚未抽查茅台等酒企
“黑格比”刚走 “蔷薇”又来 又一热带风暴生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别了“黑格比”,“蔷薇”又生成

今年第14号强台风“黑格比”25日08时已于广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远离我省,对我省的影响结束。我省海面及陆地的风力已全部降到5级以下。

“黑格比”具有强度强、移速快、范围广、破坏大的特点,已给我省带来狂风和大暴雨,也缓解了多日的高温天气。据全省气象监测网记录显示:23日08时~25日08时,全省有527个气象站录得大雨(≧25毫米)以上降水,其中:有3个气象站录得超过200毫米的累积雨量,恩平市录得全省最大雨量达231.2毫米。

另外,今年第15号强热带风暴“蔷薇”(JANGMI,花名,名字来自韩国)于24日20时在西太平洋洋面上生成,25日傍晚其中心位于台湾省恒春市东南方约13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10级,未来强度继续加强,并向西北方向移动,但三天内还不会进入南海。

北方弱冷空气将于26日夜间南下影响我省,未来三天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各地最高气温介于30~33℃之间,其中,26~27日粤西沿海有中到大雨,珠江三角洲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28日,粤西沿海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天。

25日广州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雷阵雨,五山观测站记录到0.2毫米降水。早晨最低气温25.9℃,白天最高气温32.0℃,白天视程良好,能见度维持在20公里以上,相对湿度60~90%。

预计:广州26日白天,多云,有短时阵雨,气温介于26到32摄氏度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5%~90%之间,吹轻微的偏东风;26日夜间到27日,多云,有阵雨,气温介于25到30摄氏度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0%~90%之间,吹轻微的偏东风;27日夜间到28日,多云间晴,气温介于23到31摄氏度之间,吹轻微的东北风。

 

来源: 广州气象网

相关文章:
台风黑格比造成广东广西千万人受灾13人死亡(图)
专家解释“黑格比”带来种种“反应”的原因(图)
“黑格比”肆虐广西 受灾138万人转移安置16万人
“黑格比”来袭 广州两万人转移应对特大风暴潮
强台风“黑格比”横扫两广 登陆时最大风力15级
热带风暴“黑格比”强度减弱 25日登陆越南
强台风“黑格比”袭击粤桂琼等地 损失严重[组图]
“黑格比”已移入广西合浦 对广东影响逐渐减弱(图)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图片新闻: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全面展示神七发射全过程 从点火起飞到进入轨道11个节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