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文盲率降至4.76%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屈服任何势力 全文 -77.2%灾区群众最关心何时住进永久性住房 重建资金六成将审计 -环保部:大唐华润电力等企业违规(名单) 8高原湖泊治污资金不到位 -"神七"撬动千亿航天产业 民族品牌淘金 航天员及妻儿保额超10亿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尚未抽查茅台等酒企 -长三角招商竞争恶性化 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叫停 指导意见全文 -暴雨致青川成孤岛1.6万人失去联系 绵阳死亡失踪46人 北川9人死 -联大热议金融危机 布什要大家放心 FBI调查雷曼等是否涉嫌欺诈
西藏文盲率降至4.76% 全国首个实现免费义务教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北京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邢利宇)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发表《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指出,现在,文盲率从旧西藏的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降至目前的百分之四点七六。适龄儿童入学率从旧西藏的百分之二上升到现在的百分之九十八点二。

白皮书说,旧西藏没有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学校,能接受文化教育的均为贵族子弟,广大劳动人民根本没有受教育的机会。和平解放后,国家采取有力措施发展西藏教育事业。一九五二年至二00七年,国家累计投资二百二十五亿多元人民币,各省市也从人力、物力、财力给与西藏教育事业有力支持。迄今全国已选派七千余名教师援藏。

此外,从一九八五年开始,国家对西藏义务教育阶段的农牧民子女采取“包吃、包住和包学费”的措施。二00七年又全部免除中小学生学杂费,使西藏成为全中国第一个实现免费义务教育的地方。近年来,国家加大投入改善学校设施和办学条件,二000年至二00六年投入十八点五亿元人民币新建和改扩建校舍一百五十万平方米;二00四年到二00七年建成计算机教室一百三十三个,卫星收视点九百八十三个,教育资源系统一千七百六十三个,使西藏大多数中小学拥有了现代化教学手段。

白皮书指出,现在,西藏已形成包括幼儿、中小学、中高等和职业教育、成人、远程、函授、特殊教育等在内比较完备的现代教育体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西藏文化白皮书: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获有效保护
藏语言广泛用于西藏行政司法 日常生活多领域
西藏文化白皮书:西藏文艺创作进入历史最好发展
西藏进入信息化时代 网络和手机普及率不断提高
国新办发布《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全文)
西藏第三次文物普查拉大网 七百多处古迹重现身
西藏广泛利用太阳能资源逐步发展太阳能供暖
马背上的舞者 庆祝西藏雪顿节(组图)
图片新闻: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担任神舟七号航天员[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