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兑现千年宣言承诺 温家宝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会议讲话全文 -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升空[全记录] -9月25日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升空[实录]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文盲率降至4.76%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屈服任何势力 全文 -77.2%灾区群众最关心何时住进永久性住房 重建资金六成将审计 -"神七"撬动千亿航天产业 民族品牌淘金 航天员及妻儿保额超10亿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尚未抽查茅台等酒企
台风黑格比造成广东广西千万人受灾13人死亡(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前日,东莞望牛墩下漕村椰林山庄,积水淹没了过百亩的餐馆,一只鸭子站在漂浮水面的餐桌上。《南方都市报》供图

本报综合报道 据民政部统计,截至9月25日17时,强台风“黑格比”已造成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1100余万人受灾,死亡13人,失踪3人。直接经济损失134多亿元。根据广西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消息,昨日8时,“黑格比”已移出广西进入越南。

灾情 广东阳江573家企业停产

据了解,由于台风“黑格比”具有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半径范围大等特点,受台风影响,广东阳江沿海地区出现10到11级大风,阵风14到16级。市区最大风速达到每秒34.6米,阵风达每秒52.5米。

狂风肆虐的同时,广东阳江全市普降大到暴雨。

受“黑格比”影响,广东阳江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57.13千公顷,其中粮食作物面积25.09千公顷;水产养殖损失面积5.23千公顷,沉损大小渔船799艘。同时,该市倒塌房屋794间,一大批房屋被损坏。全市区和各县城供电供水一度中断。

应对 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昨日17时30分紧急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目前民政部工作组正在广西灾区查看灾情,慰问灾民,协助地方救灾。

动态 “黑格比”移出余威仍在

根据广西气象台发布的消息,25日8时,由台风“黑格比”减弱而成的热带低压中心已移出广西,进入越南北部的高平市。广西气象台称,尽管“黑格比”已移出广西,但受其影响,25日广西仍受低压环流影响。预计25日,省内多个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动态

韩国货轮沉没17人失踪

目前正在出事海面及沿岸进行拉网式搜救

前日凌晨,一艘韩国籍货轮受台风“黑格比”波及,在广东台山市上川岛东岸1.2公里外海面沉没,17名船员失踪。到昨天上午记者发稿时止,还没有找到失踪船员。

江门市海事局昨日收到求救信号后,迅速出动两艘搜救船,在出事海面进行搜救,但未找到失踪船员。昨日上午,当地出动了两艘拖轮、20多艘渔船和200多人,在出事海面及沿岸进行拉网式搜救。

现场

“黑格比”袭击东莞,当地养殖场受灾

洪水淹死上万头猪

14号强台风“黑格比”昨日袭击东莞,当地道滘镇养殖场的上万头生猪被淹死。

昨日下午2时,位于道滘镇粤晖园附近的一些养猪场,大水已退去,留下不计其数的死猪。一名养殖户说,凌晨两点,洪水不到两分钟便涨到一米多深,随后迅速涨到两米多,猪棚瞬间被淹没。

下午3时许,位于道滘镇南丫村一家大型养猪场,门口堆放着数百头死猪,而一些工人则陆续从猪场用小车推出死猪。老板卢先生说,他共养了5000多头猪。“死亡和失踪的共3000多头”,卢先生说,洪水退去后,他雇了10多名工人清理死猪。

(新京报综合新华社、《羊城晚报》等媒体报道)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专家解释“黑格比”带来种种“反应”的原因(图)
“黑格比”肆虐广西 受灾138万人转移安置16万人
“黑格比”来袭 广州两万人转移应对特大风暴潮
强台风“黑格比”横扫两广 登陆时最大风力15级
热带风暴“黑格比”强度减弱 25日登陆越南
强台风“黑格比”袭击粤桂琼等地 损失严重[组图]
“黑格比”已移入广西合浦 对广东影响逐渐减弱(图)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 粤桂琼闽湘大暴雨
图片新闻: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全面展示神七发射全过程 从点火起飞到进入轨道11个节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