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神七25日21:07-22:27择机发射 27日出舱 取回80个飞船外实验品 -长三角10年内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都市圈 首部创新型城市规划出台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全文 绵竹3.9级地震 -茅台张裕澄清产品涉亚硝酸钠传闻不实 大白兔奶糖检出三聚氰胺 -布什承诺尽快批准金融援助方案 怎么花? 巴菲特购高盛50亿股票 -沪指低开跌幅3.11%逼近2100点 汇金公司增持工中建行各200万股 -双率下调一周 楼市看跌比例逾七成 近8成受访者称还贷压力未解 -北京酝酿提高部分供暖价格 拟提中心城区停车费 企业发CPI补贴 -深圳火灾死亡人数增至44人 初定每死者赔偿25万 事故调查组成立 -温家宝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 愿加强食品安全合作(附全文)
权威人士建议设立平准基金稳定股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续推进金融创新,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

多位参加“新浪金麒麟论坛-中国金融新时代”的权威人士昨日建议,面对远未结束的全球性金融危机,中国应设立平准基金稳定股市,减少次贷危机带来的冲击,并继续推进金融创新。

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表示,国际化、市场化和系统化是未来我国金融改革的三个主要方向。目前,我国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的话语权还不够,在国际金融一体化的形势下,必须提高自己的竞争力,认真学习人家的经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国际金融经营管理能力的人才,正确运用各种金融创新的工具。

在推进市场化方面,成思危认为,主要是推进利率和汇率的市场化,并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机构。从长远来看,要稳步推进混业经营和综合监管,这样才能综合防范风险。

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建议,面对远未结束的全球性金融危机,中国应设立平准基金稳定股市,并在看得准的情况下,出手收购美国金融企业,借机进入华尔街。他还建议政府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应对次贷危机的冲击,“冷静观察、多手预案、及时调整、化害为利”。

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预计,经过此轮金融危机之后,世界经济格局和金融体系会有新的变化。产权问题制约着我国金融业的发展,我国应抓紧放松对民营金融机构的限制,鼓励民营资本进入金融服务业做大做强,抓住机遇,使我们的金融业更强大。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吉林证监局长呼吁推出股市"平准基金"救市 证监会:内部尚无消息
平准基金不是"万能基金" 证监会:内部尚无消息
吉林证监局局长呼吁推出股市“平准基金”救市
平准基金推出尚需时日
大非能否担当起准平准基金角色
皮海洲:平准基金不是“万能基金”
证监会:没有平准基金消息
图片新闻: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组图)
神七飞船外观六变化 卸下翅膀加舱外摄像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