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双率下调一周 楼市看跌比例逾七成 近8成受访者:还贷压力未解 -北京酝酿提高部分供暖价格 拟提中心城区停车费 企业发CPI补贴 -长三角10年内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都市圈 首部创新型城市规划出台 -深圳火灾死亡人数增至44人 初定每死者赔偿25万 事故调查组成立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全文 绵竹3.9级地震 -神七航天员将于27日下午出舱 今天加注推进剂 航天员乘组将亮相 -温家宝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 愿加强食品安全合作(附全文) -农业部:原奶收购基本失控 将纳入监管 -保监会称尽快提交强险司法建议解决方案 全行业摸底次贷影响 -57.6%大学生拟毕业5年内买房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中央汇金公司增持工中建行各200万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央汇金公司此前承诺对工、中、建三行的增持计划终于付诸实施。今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同时发布公告称,汇金公司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对三大行各增持200万股。汇金表示,将在未来12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这三家银行的股份。

    按昨日三家银行的收盘价计算,汇金此次增持大约耗资2500万元左右。

    同时,昨日还有中煤能源、招商地产、康美药业、光明乳业、中炬高新、鼎盛天工、ST天桥等公司的大股东进行增持。据不完全统计,自证监会8月28日发布“自由增持”新规以来,已有超过40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和高管通过二级市场进行增持。

    工商银行公告称,9月23日,公司股东中央汇金公司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工行200万股。本次增持前,汇金公司持有工行118,006,174,032股,占比35.3292%;增持后,汇金公司持有工行118,008,174,032股,占比35.3298%。

    建设银行公告称,9月23日,汇金公司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建行A股200万股。本次增持前,汇金公司直接和间接持有建行152,842,297,904股H股,占比65.4041%;增持后持有建行152,844,297,904股(2,000,000股A股、152,842,297,904股H股),占比65.4050%。

    中国银行公告称,截至9月23日,汇金公司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共增持中行200万股。本次增持前,汇金公司持有中行171,325,404,740股,占比67.4937%;增持后其持有中行171,327,404,740股,占比67.4945%。

    按照汇金公司此前的承诺,增持是为了确保国家对工、中、建三行等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的控股地位,支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发展,稳定国有商业银行股价。

    另外,央企中煤能源今日也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昨日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049,947股。增持后,中煤集团持有公司7,630,716,947股,占比57.55%。(陆洲)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中石油集团率先出手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政府救市再出招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上市公司群发增持讯息 300家央企如箭在弦
李荣融:支持央企增持或回购上市公司股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27家公司大股东与高管"自由增持"
7月中国增持149亿美元美国国债 仍是第二大持有国
稳定投资者信心 沪市公司高管增持资金达4334万
图片新闻: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图)
揭秘航天员低压舱训练 水下太空出舱训练[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