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月25日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升空[实录]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文盲率降至4.76%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屈服任何势力 全文 -77.2%灾区群众最关心何时住进永久性住房 重建资金六成将审计 -"神七"撬动千亿航天产业 民族品牌淘金 航天员及妻儿保额超10亿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尚未抽查茅台等酒企 -长三角招商竞争恶性化 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叫停 指导意见全文 -暴雨致青川成孤岛1.6万人失去联系 绵阳死亡失踪46人 北川9人死
神七25日21:07-22:27择机发射 推进剂加注完毕/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舟七号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神七将于9月25日21:07-22:27择机发射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担任神舟七号航天员[简历/直播实录]

9月24日(星期三)14:30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

  • 中国网: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已经做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的一切准备。火箭、飞船、逃逸塔已完成对接,在总装厂房垂直组装完毕后已经运抵发射塔并完成各项检测。各系统的工作状态良好,飞船和火箭推进剂均已加注完毕,具备发射条件。

2008-09-24 13:27:28

  • 中国网: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首席气象预报员刘汉介绍,根据多年气象资料的分析,9月底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天气以晴好为主,特别是傍晚气象条件稳定,十分适合飞船的发射。

2008-09-24 13:32:39

  • 中国网:

9月24日10时30分,空间环境预报中心做出最新一期空间环境预报。由于太阳活动水平低,整个空间大环境非常平静,对飞船发射运行和航天员出舱非常有利。

预报中心副主任刘四清特别介绍说,昨天出现的黑子群在今天已经衰竭,黑子没有爆发活动,太阳非常平静。今天的地磁活动水平整体很低,在高速流的影响下偶尔会有小的扰动。但从目前预报结果看,9月25日-30日,地磁活动处于平静期,有利于神七发射运行及航天员出舱。

2008-09-24 13:33:47

  • 中国网:

今天(24日)14时30分,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17时30分神七航天员乘组将举行记者见面会。中国网将对这两场活动进行网上直播。

2008-09-24 13:33:55

  • 刘建国:

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下午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总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现在开始。首先,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兆耀先生介绍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实施情况。

2008-09-24 14:26:33

  • 王兆耀:

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很高兴和大家见面。受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的委托,现在我宣布: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决定,神舟七号飞船将于9月25日21时07分至22时27分择机发射,进行载人航天飞行。

2008-09-24 14:28:20

  • 王兆耀:

这次飞行任务的主要目的是:实施我国航天员首次空间出舱活动,突破和掌握出舱活动相关技术。同时,开展卫星伴飞、卫星数据中继等空间科学和技术实验。三名航天员组成飞行乘组,执行此次任务。按计划,神舟飞船将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运行在高度约343公里的径圆轨道。

2008-09-24 14:35:47

  • 王兆耀:

飞船运行期间,两名航天员进入轨道舱,并穿着我国研制的“飞天”舱外航天服和从俄罗斯引进的“海鹰”航天服进行出舱活动准备。其中,一名航天员出舱进行舱外活动,回收在舱外装载的试验样品装置。出舱活动完成后,飞船将释放一颗伴飞卫星。此外,还将进行“天链一号”卫星数据中继试验。神舟七号飞船完成预定飞行任务后,将返回内蒙古中部地区的主着陆场。

2008-09-24 14:37:30

  • 王兆耀:

目前,担负此次任务的航天员系统、空间应用系统、载人飞船系统、运载火箭系统、发射场系统、测控通信系统和着陆场系统已经完成综合演练。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现已开通,有关神舟七号任务详细情况欢迎大家上网搜寻。谢谢大家。

2008-09-24 14:39:22

  • 刘建国:

现在请记者朋友提问。

2008-09-24 14:39:50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发射场总指挥:发射场更加安全 确保神七顺利升空
崔吉俊笑对狂风:航天人有能力保证神七正常发射
神七航天员将出舱取回80个飞船外实验样品
神七三大亮点:眼睛更亮 翅膀变少 躯干拉长
神七25日21:07-22:27择机发射 27日出舱 取回80个飞船外实验品
黎明前和黄昏后市民可肉眼观看神七
专家揭秘神七发射:太空漫步最难在开关密封门
神七两大误传得以澄清 伴飞小卫星无直播功能
神七航天员将于27日下午出舱
神七飞船外观六变化 卸下翅膀加舱外摄像机(图)
神七火箭今天加注推进剂 航天员乘组将亮相
"神七"航天员进行低压舱训练[组图]
图片新闻: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组图]
神七今夜飞天 胡锦涛为航天员出征壮行[组图]
更多 >>